【图】猴头菇炖排骨的做法详解 让你吃得健康营养

2017/8/24 10:07:13 作者:YUl-xuna 来源:yxlady
猴头菇炖排骨是一道美味可口的菜肴。它的食材都是很营养的,而且做起来很简单,所以市场很好,很多人都非常爱吃。但是并不是所有喜欢吃的人都知道猴头菇炖排骨的做法。

猴头菇炖排骨,光是听名字我们就可以知道这是一道用猴头菇和排骨一起炖出来的菜肴。排骨就不用多说了,相信大家都很常见,也都吃过,就是一种可食用的肉类。猴头菇可能很多人都知道,但并没有很多人吃过,大家吃的较多的应该就是猴头菇饼干。其实猴头菇是一种鲜美营养的菌类。那下面我们就一起来学习猴头菇炖排骨的做法,以后可以做给家人吃。

做这种看起来比较复杂的菜品的时候,对厨师的要求都特别高,无论是是在做之前还是在做的时候。那我们就要知道这些要求是什么。比如在开始做之前,我们要把需要用到的食材、厨具之类的东西都准备好,放在厨房你方便拿到的地方,这样可以节省下来不少的时间,能让家人快点吃到你做的美食。还有就是在做菜的过程中,要尽量小心谨慎,注意火候控制。

把买回来的猴头菇浸泡在放有小苏打的温水中,使劲地清洗干净。

之后捞出来,挤干水分,用刀切成小块放在一边备用。

一般我们买的排骨都是切好的,我们只需要回家之后用清水冲洗干净,放到开水中焯一下。

这时候开火,把准备好的猴头菇和小排放进锅里,加入适量清水,隔水炖上3个小时左右的时间。

然后再把先前洗好的枸杞放进锅里,加入适量的盐,用温火煮10分钟左右。

待排骨被炖的软而烂之后,就可以出锅了。

这样的话,一份汤清味美的猴头菇炖排骨就完成了。【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