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猴头菇煲汤的做法有哪些 美味靓汤你值得拥有

2017/8/30 20:12:29 作者:O2-cheny… 来源:yxlady
猴头菇是一种很受欢迎的食物,常被用来制成药品,具有很高的药用价值。猴头菇的肉质鲜嫩,味香可口,非常受欢迎。下面小编就给大家介绍猴头菇煲汤的2种简单方法吧。

猴头菇因为它的形状很像猴子的头部而被命名为“猴头菇”,它的味道非常鲜美,口感滑嫩,因此享有“山珍猴头”以及“海味鱼翅”的美誉。猴头菇的营养丰富,具有抗衰老、降血脂的作用,深受人们的喜爱。那么你们知道猴头菇煲汤有哪些做法吗?接下来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猴头菇煲汤的做法一:

制作材料:排骨1斤、猴头菇200克、金针菇50克、香菇100克、玉米1根、胡萝卜1根、枸杞叶50克、枸杞10克。

制作步骤:首先把排骨洗净切段,猴头菇和香菇提前泡发好再切块,金针菇去根部,玉米切成6段,枸杞稍微泡一下,胡萝卜切片备用。然后把排骨放入烧开的水中汆烫,去血水后捞出,沥干水分待用。接着热锅倒油,放入排骨翻炒至变色后,把所有食材倒进锅内,倒入适量的清水,加油、盐和鸡精调味。盖上锅盖,炖煮半个小时后,便可熄火。

猴头菇煲汤的做法二:

制作材料:鸡肉2斤、猴头菇300克、干虫草50克、白莲子50克、生姜适量。

制作步骤:首先把鸡肉处理好再切块,猴头菇放入清水中浸泡至少2个小时,干虫草和白莲子也稍微泡一下,生姜切片备用。接着把鸡肉放入开水中焯烫后,捞出待用。然后把所有食材倒进高压锅内,放入适量的清水,加米酒、盐和鸡精调味。盖好锅盖,炖煮半小时左右,即可享用营养美味的汤了。

小贴士:一定要把猴头菇完全泡发好,这样煲出来的汤才会香甜美味,还有白莲子洗干净后,有空的话就把莲芯去掉。【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