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补肾养血粥材料都有那些 怎样做才好吃有效

2017/8/23 20:12:26 作者:YUl-qins… 来源:yxlady
听到肾虚这个词大家可能都认为这只是男人的问题,其实无论男女,都会出现肾虚的情况,都需要补肾。补肾固本是中医上常说的养身方法,一起来看看如何让才能够做到。

补肾养血粥是一道常见的滋补食品。补肾养血粥的三大主料的黑芝麻黑豆黑米三大黑,再加上一道补血良品——花生。这些材料又是常见的补血良品,因此可以起到补血止血,降低血脂和血压的疗效。气虚血亏的女性也应当多吃。

而这道粥还添加了核桃和枸杞。核桃能够起到补脑健脑的作用,可以增强记忆力。枸杞则是这道粥里补肾的重臣。

所有材料一同煮成粥,不仅能够起到补肾养血的作用,还能够防止动脉硬化,对有心血管阻塞的人或者老年人群来说,这道粥简直就是养生必备的良方。

下面介绍下做法,看看怎样做才能既好吃,还有效。

首先将所有材料都清洗干净。因为豆类不容易煮烂,因此我们可以用高压锅煮。也可以用智能电饭煲,按下豆类的按键来炖煮。

如果不下岗炖那么长时间,也可以将材料都提前一个晚上浸泡,然后将水烧开,材料都倒入锅中再次煮开,调小火炖半小时就可以了。关火之后按口味增添糖来调味。

那么除了上面的常见食材可以不甚之外,还有什么食材也能够起到同样的效果呢?

1、银耳。银耳在食用价值上常有“素食燕窝”的称号,所以它也算是一位名贵的补品食材。因为银耳性甘,平和。对润肺止咳和补气养肾有很好的效果。

2、干贝。作为干制品,干贝是常见的对女性养生有很好保健作用的海产制品,用来熬粥,可以有效地改善肾阴虚的状况。

3、山药。山药即可当作中草药在药房出售,也是平日里我们常持到的食材。山药对体质虚弱,肾功能弱的人来说,是一道十分好的食材,常食用山药,可以改善这种症状,而且山药无论是炖煮,还是炒,味道都非常鲜美。【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