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补肾吃什么 几大食物还你肾脏强劲

2017/9/21 16:52:12 作者:YUl-liuy… 来源:yxlady
随着现代压力的增大,越来越多的人出现了肾脏虚弱的问题。肾虚是因为什么呢?我们今天会为大家介绍一下肾虚的原因,以及肾虚应该吃哪些食物来补充能量。

一、原因。

导致肾虚的原因有很多,其中房事过于频繁以及焦虑过度都可能引起肾虚的问题。另外,体寒也很容易引起肾虚。喜欢喝冰水或者吃冷饮,这些都会对肾有非常严重的影响。那我们怎么才能通过食物达到进补的功效呢?

二、肾虚的种类。

肾虚分为两种,阳虚体质的人不能吃海鲜,因为海鲜大多为凉性,吃多了反而会导致肾虚的加重。阳虚体质需要多服用温和的食物,如牛羊肉等。阴虚体质应该多吃一些海鲜以及含有丰富蛋白质的食物,才能更好的补充身体的体能。

三、肾脏。

中国人强调“吃什么补什么”,所以食用肾脏就成为了滋补的方法。肾脏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B,这对于身体有着很大的好处。用肾脏煲汤可以滋补气血,活化经络,从而达到温暖肾脏的作用。

四、蛋白质和补血同时进行。

蚕蛹和板栗都属于高蛋白的食物,这种食物通常还具有比较明显的补血效果。肾脏虚弱一般还伴随着贫血的情况,所以也需要及时的补充铁元素,这样才会有比较好的调理效果。

怎么判定是肾虚呢?常见症状有夜尿频繁并且尿液淋漓不尽,经常性出现腰酸等症状,这些都是肾虚的表现。阴虚还会出现上火的症状,也会经常出现注意力极度不集中的表现。如果你发现自己有上面的几种症状就要注意了,很有可能是肾虚的表现。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