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木耳炒肉好吃到爆 不仅防癌还能让你变美

2017/8/23 22:07:21 作者:M6-chenw… 来源:yxlady
现在的人们都会通过各种各样的手段来保养自己的身体。其实药补不如食补来的更安全健康,最简单的保养就是从我们的饮食开始。所以掌握一些相关的烹饪方法是必不可少的。

木耳是一种营养特别丰富、滋味鲜美的食品。它可以用来炒菜,也可以用来凉拌。在做菜之前我们首先要做的就是先清洗木耳,首先我们要把木耳泡发,泡发了之后再用清水进行清洗。在清洗的时候,我们最好是放一勺面粉加在里面,顺着一个方向搅拌,然后静置十几分钟再进行清洗。面粉它具有粘性会把木耳上的泥沙清洗下来。

木耳炒肉是一道家常菜,它的做法特别的简单、易上手。首先我们要准备的原材料有木耳、肉片、青红辣椒、葱、姜、蒜、料酒、生粉、生抽和食用油。首先把肉片用生抽、生粉和料酒、盐腌制十五分钟,木耳洗净,葱、姜、蒜、青红辣椒洗净备用。锅中倒入食用油下葱、姜、蒜爆香。接着加入肉片翻炒出油,最后倒入木耳和青红辣椒,加入食盐翻炒成熟即可。

接下来小编就再教大家做一道凉拌木耳。炎热的夏天,特别的适合吃这道菜,它清爽可口、而且还不油腻。首先,我们要将木耳泡发,洗净。然后把木耳放入沸水中进行焯水,再捞出来沥干水份。然后在锅中放入食用油,放入大蒜、辣椒、盐。再将我们烧好的油倒在木耳上面,最后再放入生抽、香油、醋和鸡精、味精搅拌均匀就可以吃了。

有的人吃得比较辣,也可以放一些红色的小米辣在里面,这样味道不仅更加美味,而且一黑一红的颜色还非常的漂亮。【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