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雪梨炖冰糖家常做法 滋阴清热美味颜值高

2017/8/24 1:42:17 作者:YUl-chen… 来源:yxlady
夏季高温来袭,大家食欲都不高,并伴有胸闷气短等症状。这个时候非常适合来一碗香甜的雪梨炖冰糖,味道酸酸甜甜,并且润肺清热,有降肝火之功效,颜值也高。

雪梨炖冰糖是南方常见的一道甜点,它以新鲜的雪梨为原料,配上冰糖等调味品炖煮而成。雪梨清热润肺,止渴生津,通过炖煮的方式既不破坏雪梨中的健康成分,又满足了我们的口味要求。特别是对于干咳无痰、咳嗽肺热等病症都有很好的疗效。制作雪梨炖冰糖,可以自由发挥创意添加一些枸杞、银耳等营养物质,只要食材不相克就可以。

如果周围不方便购买雪梨,普通的白梨也是可以的。准备两个雪梨,相应准备贰两的冰糖,如果很喜欢吃甜味的食物,可以多加一些冰糖或者适量添加一些蜂蜜。把雪梨洗干净后去皮,然后用刀切成两半,方便我们把果核去掉,把雪梨切成长三厘米款两厘米的块状,放置干净碗内。准备蒸锅,把装有雪梨的碗放进锅内,碗内可以加适量水,切记不可过多。

雪梨在蒸的过程中会流出大量果汁。加入冰糖,可以在晚上盖上一个盖子,达到焖制的效果。上蒸锅后蒸半个小时后,再放入少量枸杞蒸一会儿就好了。冰糖性平,味甘,有非常好的润肺效果。

加上雪梨的润肺凉心、降火解毒之功效,对于患有支气管炎症、咽喉干痒患者来说是很好的一道食疗品,即使我们没有病症也可以多吃一些,炎热夏季可以降火气。而且雪梨炖冰糖还是一种非常滋阴的食物,可以美容润肤、美白抗衰老等奇特功效,爱美的女士不妨可以多吃一些。【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