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大厨告诉你高压锅煮粥要多久 让你快速做出美味佳肴

2017/8/24 6:02:18 作者:M6-chenw… 来源:yxlady
高压锅已经成了厨房的必备用品,大多数的人都会使用高压锅。高压锅的用途有很多,可以用了蒸煮、煲汤等,更重要的是高压锅能够快速的烹饪出营养、鲜美的食物。

现在人们快节奏的生活、工作,连做饭也比以前快了好多。高压锅的出现为人们带来了便利,以前用普通的锅炖东西需要好几个小时,现在有了高压锅一小时即可搞定。以前用普通的锅煮粥很容易溢出来而且时间也比较长,有了高压锅二十分钟即可煮好,高压锅是不是特别的方便啊?那么接下来小编来教大家用高压锅煮粥,喜欢喝粥的一些朋友都来看看吧!

炎热的夏季也只有喝粥能解渴解饿了,夏季往往人都是烦躁不安的,茶饭都不香,而且晚上也睡的不好。小编带来一款特别适合夏天喝的粥百合莲子红枣粥,它具有清热降火、补气益血的效果。接下来我们用高压锅来煮这道粥吧!首先我们要准备的原材料有百合、莲子、红枣、糯米、大米、枸杞。加适量的糯米是为了使粥喝起来更加的糯滑、香浓。

百合要提前一天用清水浸泡好,第二天煮的时候再洗干净。莲子也是一样的要提前一天浸泡好。红枣不用提前一天浸泡,可以煮之前浸泡十几分钟即可。糯米和大米淘洗干净之后放入锅中,锅里加入适量的水把准备好的所有材料也都一起放入锅中。然后盖上锅盖用大火将水烧开,烧开了之后再用小火熬煮二十分钟左右即可关火。

关掉火之后等高压锅的气完全放完了之后,即可喝粥了。夏天太炎热不想吃热的,也可以等粥放凉了之后放入冰箱冷藏。冷藏的时候可以适量的加一些白糖或者是蜂蜜,口感会更好。【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