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高压锅菜谱大全 零厨艺都能轻松做

2017/9/22 16:57:12 作者:YUl2-pan… 来源:yxlady
想吃上美美的饭菜,自己做又觉得麻烦,去外面吃又不放心,实在让人犯愁哪!不用愁,今天就来给大家推荐几款超适合懒人的菜谱,一个高压锅就能搞定,赶紧学起来吧!

香菇蒸排骨

食材:排骨400克、香菇、料酒、生抽、拌饭酱、盐。

排香菇提前用清水泡发。排骨剁成大小合适的块状,漂洗干净,冷水下锅,开火煮开,捞起冲洗掉浮沫,装入碗里。

加适量料酒和生抽,烹入一勺拌饭酱,调入适量食盐,放入泡好的香菇,搅拌均匀,放入高压锅,加盖,大火加热至高压锅发出声响之后,转小火蒸二十分钟。香菇清洗干净,再用清水泡发,用来泡香菇的水也可以和香菇放入排骨里。排骨提前腌制片刻再蒸,更容易入味。

土豆炖牛肉

食材:牛肉250克、土豆250克、胡萝卜100克、甜蒸酒、酱油、洋葱、白糖、水。

洋葱洗净切成片状,胡萝卜清洗干净,削皮切成小块,土豆削皮切成大块。

牛肉洗净切成小片,装入高压锅里,加入洋葱片、土豆块和胡萝卜块,注入适量清水没过牛肉等食材,调入五大勺白糖,再烹入五大勺酱油和三大勺甜蒸酒,搅匀,盖紧锅盖,开大火煮至高压锅出响声之后,转至中火煮五分钟,就可以关火了。

香肠杂粮饭

食材:大米150克、糙米50克、小米30克、香肠1根、胡萝卜半根、香菇、蚝油、生抽、盐。

大米、糙米和小米混合均匀,漂洗干净,再浸泡半小时。香菇提前放入清水里泡发,再切成丁状。胡萝卜清洗干净,削皮切成丁状,香肠切成丁状。

杂粮米泡好之后放入高压锅,把切好的食材也下锅。取一个小碗,加入适量生抽、蚝油、食盐和清水,搅匀,倒入高压锅里,用勺子搅拌均匀,加盖,开大火加热。待高压锅发出响声之后,调至小火煮六分钟即可熄火。熄火后,先不开盖,继续焖十分钟才能开盖。杂粮米提前泡半小时,这样煮出来的米饭更松软。

马蹄萝卜炖羊肉

食材:羊肉500克、胡萝卜150克、马蹄150克、豆瓣酱、白砂糖、花椒、蒜、姜、酱油、黄酒。

马蹄清洗干净,削皮切成小块。胡萝卜去皮切成大块,香蒜洗净切成寸段。

生姜去皮切成片,蒜瓣去掉蒜衣待用。羊肉洗干净斩成小块。

拿一口干净的锅,加入适量清水和几粒花椒,开大火烧开,放入羊肉块,继续煮十分钟,把血沫和污垢煮出来。捞起羊肉块,用流动的清水冲洗掉浮沫,滤干水分待用。炒锅洗净,置于火上,注入适量的油,油热至六成时,下姜片、蒜瓣和一小部分蒜段,中火煸炒。

煸出香味之后,倒入滤干的羊肉块,调至大火翻炒。羊肉块炒干水分时,烹入适量黄酒,快速炒开,让每块羊肉都裹上黄酒的香气。

接着调入适量豆瓣酱,炒匀,加入马蹄块和胡萝卜块,再烹入适量白砂糖和酱油,快速炒开。然后注入适量清水,转入高压锅,加盖,焖煮二十分钟。待高压锅的蒸汽消掉之后,开盖,加入剩下的蒜段,继续煮至蒜段断生,调入少许食盐,即可熄火。

羊肉块焯水的时候不要盖上锅盖,这样有利于其膻味挥发。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