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高压锅红烧肉的做法 分分钟让你成为大厨

2017/8/24 1:47:11 作者:M8-zheng… 来源:yxlady
红烧肉是一道非常美味的菜,大多数的人在去饭店的时候必点的菜就是红烧肉。但是自己在家想吃还是要自己动手才行,小编下面来分享下怎么使用高压锅做红烧肉吧!

红烧肉的做法其实没有想得那么困难,首先在选择肉的时候一定要选择新鲜的五花肉。只有五花肉才能做出美味的红烧肉,这样的肉做出来色、香、味俱全了。因为有点油但是不腻,其他的肉就做不出这样的美味。

选择好新鲜的五花肉之后就需要进行切成大概1cm的肉块,在用热水烫一下这样烫完的水会觉得很黄还有点白沫。烫完之后就可以先放在碗里面进行腌制,倒上盐和酱油。这时把葱段和姜片还有蒜都放上就行,在加上一点料酒更能入味。

大概需要腌制半小时之后就可以了,腌制好之后就可以把肉倒进高压锅里面了。倒进去之后再加上凉水,这时一定要注意不要使用热水。把高压锅的盖盖好封闭之后,进行定时大概13分钟。基本上13分钟就能让肉变熟了。

但是在高压锅煮熟肉之后一定不要马上就去掀起高压锅的盖,因为还没有放气的高压锅非常的危险。所以要把气放干净才行,否则会喷出很多的汤汁烫到就非常的麻烦。在放气之后掀开盖看看肉是不是熟了,但是高压锅炖出的肉汤多。

所以把炖的差不多的肉捞出来,准备放在煤气的锅里炒糖色。炒完糖色之后在稍微的放一点汤汁就可以准备收汁了,这样收汁后基本上美味的红烧肉就完成了。按照这些方法你可以试试高压锅来做红烧肉。【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