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日本料理怎么吃 先后顺序非常重要

2017/8/24 6:57:20 作者:YUl-wang… 来源:yxlady
吃日本料理的讲究有很多。一般来说,我们会选择先吃生鱼片,然后再吃寿司。在吃生鱼片的时候,我们应该先吃一些油脂较少的鱼片,之后再吃一些味道比较重的鱼片。

如今,日本料理在我国是一种很受欢迎的菜式。但实际上,很多人并不懂得究竟该如何食用它,因为日本人的饮食比较讲究,无论是吃什么都是先后顺序的。而且他们在吃之前一定要去除嘴里的味道,这样才可以保证自己能够品尝到食物的美味。

日本料理主要的食材便是生鱼片和寿司,通常来说,我们会先吃生鱼片,因为吃完寿司之后,我们的味觉会产生一些变化,这时再吃生鱼片就很难感受到它的鲜美。

此外,我们在吃生鱼片的时候也有一些讲究,我们先要选择一些颜色比较浅的生鱼片来食用,因为这种生鱼片的味道不是很重,如果先吃了一些油脂很丰富或者味道比较重的鱼片,那么再吃一些味道比较淡的鱼片,可能会影响口感。因此,我们在食用的时候一定要海胆、鱼卵等食物放到后面食用。

一般来说,我们食用生鱼片主要是蘸着日本的芥末和酱油来食用的,因为它不仅可以起到提味的作用,同时还可以杀菌。生鱼片中可能会有一定量的细菌,吃一些芥末可以达到杀菌的目的。如果你是第一次吃日本的芥末,那么一定要少放一些,否则就会鼻涕眼泪横流。

在我们吃完生鱼片之后,一定要喝一些大麦茶,大麦茶可以很好的去除我们嘴里的鱼腥味,这样我们才可以放心品尝接下来的寿司。我们在吃寿司的时候要尽量一口吃下去,这样才是正确的吃法。【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