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日本料理怎么吃 这些注意事项你一定要知道

2017/8/30 14:12:14 作者:W1-luoli… 来源:yxlady
日本料理,想必很多人对它都不陌生。就是不知大家平常都是怎么吃的,比如寿司是夹着吃吗?还是沾着酱油吃?下面为大家揭晓日本饮食的小技巧,帮你掌握好吃饭礼数。

日本料理博大精深,无论是在颜色上搭配,还是味道上调和都表现得非常的精益求精,就连吃饭用的餐具都是非常的有讲究的。比如寿司一定需要用专门白色或者是黑色碟子装,而味噌面一定要用大大的黑碗装。不比我们中国特有的四菜一汤,通常都是统一菜用盘子装,而汤一定是用锅或者是盆子装。而且日本的料理在吃法上也是非常的讲究礼数的。

通常我们去吃日式的料理的时候,拿出菜单要分清楚什么是主食,什么是副食。就像我们平常饮食一样,米饭是主食,青菜和肉类是副食。在这点上日本料理跟我们的饮食步骤也是出不多的,寿司和面为主食,清汤和杂菜就是副食。而且一般菜上完后还会配有几碟酱汁和芥末,这个相信有吃过的人都知道怎么用了,这里就不再细细详说了。

吃日本料理的注意事项

1、首先,在吃寿司的时候一定要用筷子,这是基本的用餐礼仪,吃寿司之前可以根据个人的喜好要先沾上芥末或者是酱油,注意是要在吃之前,而不是在吃了一口之后在想起要沾酱油,这是不可以。

2、在吃寿司的时候讲究的想细嚼慢咽,一口食物要好好品尝,狼吞虎咽只会让人觉得你很没有礼数。

3、如果在吃汤食的时候也要特别注意,吃面的时候用筷子,喝汤的时候可不是用勺子啦,要拿起整个碗放在嘴边慢慢喝。尽量不要发出声音,如果太烫的话可以先放下,等凉了再喝也不迟。【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