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日本料理吃法你懂多少 饭前餐后还需做祷告

2017/8/24 6:02:16 作者:O2-pengy… 来源:yxlady
日本料理是日本较为出名的食物,吃法也是很讲究。中国人在品尝寿司的时候是否张口大咽?这样就显得有失身份了,真正的寿司吃法是先用鱼料一面蘸上酱油,然后再细细品尝。

日本料理的吃法原来是很讲究的,赶快来跟小编一起学习,这样就可以避免和朋友出去日本餐厅或是去到日本国土旅游吃料理的时候的尴尬情节。

首先,在日本,我们会在一些馆子看到许多日本人喜欢在餐前做个双手合并的祷告手势,嘴里还念叨着一句话。这句话就是“我开动了”,其意思是,日本人在吃饭之前要跟饭打声招呼,让饭做好被吃掉的心理准备。

这样说出来,其实小编也是噗嗤一笑的,但这是日本的一种风俗习惯,餐前餐后都要说上一些“招呼语”。其次面对一桌的日本料理美食,我们应该从哪里吃起呢?

告诉你,想要不被外行人和真正的吃货嘲笑你,你就得懂得享受食物的新鲜度了。一般在一桌丰盛的料理面前,假若有天妇罗、寿司这些对于新鲜度要求极高的食物,我们就要先吃那一类食物。

在吃刺身类的食物时,应先从浅颜色的吃起,然后再到味道浓的、颜色深的食物,比如天妇罗就应该按照这个顺序来品尝,这样就可以使得自己的味觉不被混乱。吃寿司的时候一般的师傅是会预先将山葵抹好,所以直接蘸油就可以吃了。

值得注意的是,在品尝寿司时,要以有鱼料的一面蘸取酱油,不要将有山葵的一面放进酱油之中,不然山葵就不新鲜了。在火锅之中,像芋头等圆滑的食物千万不要用筷子扎着来吃,还有就是喝汤的时候日本人并不用勺子的,而是直接手捧汤碗,然后慢慢喝下。【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