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经典的日本料理怎么做 这些实用菜谱来教你

2017/8/26 15:47:20 作者:U-chenhu… 来源:yxlady
日本料理总是以精致和美味而著名,即使是家常的日本料理,也会十分有格调。这样的料理,总是能让人吃得美滋滋的。这次我们就来为大家推荐几道有特色的日本料理。

可乐饼是日本料理中非常典型的菜式。采用的原料也非常简单。我们先需要将土豆削皮后切成块状,一起放进锅中蒸软。再将已经蒸好的土豆块碾成泥状,并在土豆泥里加进蔬菜粒,可以根据自己的个人喜好选择蔬菜,并事先将其焯水煮熟。之后在土豆泥里加入适量的沙拉酱、盐以及少量黑胡椒碎一起搅拌备用。再将已经准备好的土豆泥平均分成对应的几份,分别弄出饼状备用。接下来将大概成形的土豆泥在淀粉里滚一下,使其充分沾上淀粉。之后再在饼上粘一层鸡蛋液。接下来在外层继续裹一层面包屑备用。在锅中加入足量的锅,等待油渐渐起泡的时候将可乐饼一个个放下锅炸熟,到变色就可以捞起后滤油即可。

说到日本料理的经典菜式,就会让人想起美味的蛋包饭。我们要先将食材进行处理。将鸡肉、洋葱以及蘑菇全部切成丁状,尽量切小一些。之后再将蒜切成末,一起备用。将青豆在锅中焯水后同样放在一边备用。然后拿两个鸡蛋一起打散,在里面加一小勺牛奶,提升口感。在锅中放入适量的油,倒进之前准备的蒜末以及洋葱一起翻炒,直到炒出香味后放入鸡肉丁一起翻炒,直到鸡肉变色之后加入蘑菇。加入所需的调味料后继续翻炒到汤汁被收干后加进事先煮好的米饭继续翻炒,完成后就盛出备用。接下来继续在锅中放入少量的油,将鸡蛋液倒进锅中,使蛋液均匀的覆盖锅面。等蛋饼成形之后在蛋的表面倒入炒好的米饭,将蛋饼从两边往中间包起米饭,扣在盘子中。在蛋包饭表面挤上番茄酱即可。

在日本的家庭中,炸虾是小朋友们的心头爱。做法也并不困难。先将新鲜的虾进行处理,将头部去掉,再将虾身体部分的壳剥去,留下虾尾部分,清洗干净后将水分沥干备用。将一枚鸡蛋打散,再分别准备适量的淀粉以及面包屑备用。在虾的身体部分轻轻划刀,将虾背挺直。其中加入适量的料酒以及盐腌制大概十五分钟左右。再在虾身上依次包裹上淀粉、蛋液以及面包屑。在锅中加入足量的油,将虾一起放进油锅中炸,直到变成金色为止。捞出滤油即可。【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