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寿司饭的做法注意事项 拿得出手的美味食物

2017/8/24 8:22:15 作者:YUr-chen… 来源:yxlady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追求食物的多样性,所以更多的人都比较崇尚外国的一些食物。比如说韩国比较出名的寿司饭,受到了许多青少年的喜爱,除此之外还有许多的美食也很受欢迎。

其实寿司饭就是我们所说的紫菜包,如果是去韩国旅行的人或者是在那边留学的人都知道,寿司饭和泡菜等食物都是韩国人经常吃的。所以很多人会选择在一些店里面买寿司饭来吃,但是如果想要吃那么就必须出门去买,所以我们可以选择自己在家里面做。

其实做寿司饭是十分简单的一件事情,只要有足够多的材料就可以做出好吃的寿司饭。店里面的寿司饭它的口味有许多,我们也可以根据自己喜欢的口味买不同的食材。首先,紫菜是一定要准备好的,可以在网上买专门用来做寿司饭的紫菜。

因为紫菜是包裹在寿司饭外面的,所以要尽量的选择质量好一点的紫菜,如果紫菜太薄的话,在做的时候很容易破掉。还有就是用来调味的一些食材,比如做寿司饭专门的醋。这一样食材是非常重要的,它可以直接决定寿司饭里面的米饭是否好吃。

如果是喜欢吃水果的人,可以做水果寿司饭。首先将煮好的饭晾凉,米饭不要煮得太软,不然做出来的寿司饭不好吃。等待米饭晾凉之后加入买的寿司醋,将它们搅拌均匀。将紫菜浸泡一会之后,将它放在专门做寿司饭的竹板上面,如果没有的话也可以找相同的东西代替。

将浸泡好之后的紫菜放在竹板上平铺好,再加上米饭,再放米饭的时候不要把米饭放的太多,不然在卷的时候很容易将紫菜撑破。米饭平铺好之后,就可以加入自己喜欢的一些食材,比如喜欢吃水果,那么就在米饭上面平铺一些自己比较喜欢吃的水果。

所有的食材都铺好之后,就开始从一端慢慢的卷。在卷的时候尽量的慢一点,一定要将它卷紧,不然在切的时候很容易散掉。将寿司饭卷好之后,就可以用刀将它切成一小块的了,之后在上面淋上芝士。如果是喜欢吃番茄酱的人也可以将番茄酱淋在上面。

其实寿司饭是一种热量非常低的食物,特别是水果寿司饭。寿司饭的种类有许多,所以对于一些喜欢吃寿司饭的人来说,可以经常在家里面换着口味做。我们也可以在家里做肉类的寿司饭,它和做水果寿司饭的方法是大同小异的。

如果是喜欢吃培根,可以先将培根烤熟之后再放入寿司饭里面,如果是放了培根的寿司饭,可以在里面放入少量的肉松,这样混合起来还是非常好吃的。其实我们也没有必要根据食谱上面的方法来做寿司饭,只要自己喜欢的食物,其实都可以或多或少的放在里面。

当家里面来客人的时候,其实也可以为他们做上一份儿寿司饭,也是一件非常拿的出手的食物。除了做寿司卷,我们还可以作比较大一点的寿司手卷,如果是会包粽子的人,做寿司手卷式十分简单的。

首先将紫菜卷成一个圆锥的形状,然后将米饭放进去,在米饭上面适当的放一点其它的食物。再淋上自己喜欢的芝士酱或者是番茄酱就可以了,做寿司手卷的方法要简单许多。【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