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寿司卷 精致美味日常便当

2017/8/24 9:32:21 作者:YUl-zhao… 来源:yxlady
寿司卷原本是日本的一种料理,后来传入中国,立刻引起的狂潮。非常适合平时带给孩子去学校当午餐吃,和日常上班时,既美味又营养,而且做起来几乎是人人都能学会。

寿司里面放的东西,可以根据每个人的喜好不同。一般正宗的寿司卷里面会加小黄瓜、海苔片、鸡肉卷之类的,还有一种更简单的方法,就是可以去网上或者超市买现成的配料,不过,既然是自己在家做,利用已有的素材是比较好的,既省钱又卫生。还需要准备整片的海苔、寿司醋、鸡蛋皮和金枪鱼罐头,竹制的寿司帘子,里面放一层干净的纱布。

现在可以开始做了,先将米洗好,在水里泡个2小时左右,这样煮出来的饭更加香甜软糯。时间到了后,将米沥干水分,为了能更快速一些,可以放在有漏眼的碗形筛中。然后用电饭锅煮熟,放入调味料拌匀了,不停的搅拌,一直搅拌到饭凉了,才算是真正的入味了。

接下来,可以做蛋皮了,将蛋煎好后,切成细长条就可以了。小黄瓜切丝,海苔切成两半,鸡块用热油炸到微微金黄色就可以,一样是切成细条状。

所有的原料都准备好了,现在可以开始卷寿司了。现在竹帘上放一张保鲜膜,将差不多一碗量的米饭倒上去,然后将海苔铺上去,然后将之前准备好的小黄瓜、鸡块之类的材料放上去,想吃酸甜口味的可以挤一些沙拉酱之类的,然后卷起固定就可以了。这时,可以将保鲜膜打来,撒上一些海苔粉,再次卷上,等固定好了之后,就可以取出,切好装盘了。

平时可以当做孩子的中午小便当,让孩子带到学校去给同学分享也是一件乐事,或者平时自己吃,也是非常美味的。【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