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寿司饭的做法详解 原材料的选择很关键

2017/8/28 21:22:12 作者:YUd-zhon… 来源:yxlady
寿司制作过程中注意点其实很多,不过其中的基础就是寿司饭的制作。不要小看寿司饭,看着虽然简单,其实这其中还有不少的讲解呢。如果不注意休想做出好吃的寿司饭。

寿司是一种常见的日本料理美食,寿司看着制作起来十分的简单,其实要想制作出口味纯正的日式寿司并不容易。寿司在制作过程有两个方面比较困难,第一是寿司饭制作,第二是寿司馅料的制作。今天我们就先来讲解一下寿司米饭的制作方法和注意点。

寿司米饭制作食材需要用到两样东西:大米和水。这两样东西其实制作起来都挺讲究的。

一、大米的选择

寿司所使用的大米比我们平时吃的大米在口感上要好上不少,这是有原因的。寿司大米在日本的话一般都是采用月光米,这种大米制作出来的米饭软糯弹牙而且富含光泽。无论从口感上还是视觉上都是一种享受,不过一般超市买不到,所以平时在家制作寿司饭的话小编一般都是用上好的东北大米来进行烹调的。

东北大米在口感上其实一点也不输给月光米,不过在形态上还是有点差别的,月光米米粒较东北大米要长一些。

先是清洗大米,将大米中加入适量的水进行清洗。用双手反复的将大米进行揉搓,这样除了可以去除大米表面的污物以外还可以淘汰掉其中的碎米粒。清洗过程中需要一直进行换水,直到淘米水由白色浑浊变得清澈。洗好的大米我们一般需要进行冷藏,这样可以让大米在接下来的烹饪过程变得颗粒饱满,从外观上变得更加诱人。

二、水的选择

这里水是指煮大米的水,必须选择无污染的纯净水。纯净水在成分上单一,所以不会含有杂质和不良气味。如果用自来水的话,首先不能保证水管中二次污染带来的杂质,其次自来水肯定会用到消毒药水,必然会有残留的气味。

有了合适的大米和水,就可以进行下一步的制作了。将两者按照1:1的比例放入电饭锅中烹煮即可,煮好的饭不能马上使用,需要等冷却后才能进行寿司的制作。【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