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家庭简易寿司做法 零厨艺也能学会

2017/8/24 8:12:11 作者:YUl2-pan… 来源:yxlady
炎炎夏日,很多人都胃口不好,急需些口感清爽的食物来改善一下胃口。寿司吃起来很清爽,做法简单,非常适合夏天食用。那么寿司要怎么做呢?今天就来手把手教你做!

第一种:小蜜蜂寿司。

食材:冷米饭250克、鸡蛋两个、海苔、寿司醋。

鸡蛋放入锅里,加适量清水,把鸡蛋煮熟。鸡蛋煮熟后,自然晾凉,剥掉外壳取出鸡蛋黄。用勺子把鸡蛋黄碾碎待用。

冷米饭中加入适量寿司醋,搅拌均匀。取150克冷米饭和鸡蛋黄混合在一起,搅拌均匀。取一张海苔,按4:6的比例切开。

取100克拌有蛋黄的冷米饭堆在大一些的海苔上,用勺子弄成圆条形,从海苔一端卷起来,再用寿司帘卷起来,并用力压紧实。取剩余的拌有蛋黄的米饭堆在小半的海苔上的两端,从两端分别卷起,再往下对折成W状。

另取一完整的海苔,取适量白米饭堆在中间,将卷成圆柱形的拌有蛋黄的米饭卷放在上面。把对折的伴有蛋黄的米饭按M状放在蛋黄米饭卷上,在M凹陷处填上白米饭,提起完整的海苔,用寿司帘从一端卷起来,把白米饭和蛋黄米饭卷裹紧。把刀粘上少许清水,把寿司切成自己喜欢的厚度的片状。另拿一张海苔,用剪刀剪出适量的竖条和圆形,贴在寿司上即可。

寿司醋可以自制,取比例为1:5:10的盐、糖和白醋,搅拌均匀,放入锅里煮开,自然冷却后即可使用。米饭要选用有一定嚼劲,颗粒分明的冷米饭,不然米饭太软会导致海苔不好切。

第二种:牛肉寿司。

食材:大米、糯米、寿司海苔、牛肉100克、胡萝卜、黄瓜、生菜、淀粉、酱油、胡椒粉、白砂糖、醋、沙拉酱、鲜柠檬、盐、油。

牛肉洗干净切成细条,用清水反复搓洗干净,挤干水分,装入碗里,加适量盐、胡椒粉、酱油和淀粉,用手拌匀,腌渍十五分钟。鲜柠檬挤出柠檬汁于碗里,加适量白砂糖、盐和凉白开,搅拌均匀。黄瓜和胡萝卜洗干净切成细条或者细丝,加少许盐、糖和醋腌二十分钟。

锅内倒入适量食用油,烧热至冒青烟,下牛肉条炸制,炸熟后盛出锅控油。大米蒸熟后自然冷却,加适量柠檬汁,搅拌均匀。海苔铺在寿司帘上,将拌有柠檬汁的米饭铺在海苔上,抹上适量沙拉酱,码上适量腌好的黄瓜条和胡萝卜条,再码上炸好的牛肉条,将寿司帘从一端卷起来并且压紧,卷好后,用刀切成大小合适的块状即可食用。

第三种:三文鱼肉松蛋饼寿司。

食材:粳米饭1碗、三文鱼80克、紫菜1张、鸡蛋1个、紫薯半个、牛油果1个、肉松、寿司醋、沙拉酱、香油、盐、鱼子酱。

紫薯削皮,清洗干净切成细条。鸡蛋打散,加适量清水和淀粉,搅拌均匀,调成鸡蛋糊。锅内倒油,烧热至冒青烟,紫薯条裹上鸡蛋糊,放入锅里炸制,炸至鸡蛋糊变金黄后捞出。牛油果削皮后切成条。

鸡蛋打入锅里,煎成鸡蛋饼。米饭里加适量寿司醋、盐和香油,拌匀待用。寿司帘上铺上一块干净的保鲜膜,放上一层紫菜,把拌好的米饭铺在紫菜上,再把米饭压紧。把铺上米饭的紫菜翻一面,码上炸好的紫薯和牛油果条,挤上些沙拉酱,再铺上肉松,将紫菜卷起来,然后整理成长方形。用刀把鸡蛋饼切成和寿司同宽的块状,三文鱼也一样,铺在寿司上即可。【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