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寿司怎么卷才正确 健康美食亲手制作

2017/8/29 14:52:12 作者:YUl-chen… 来源:yxlady
寿司是一道制作便利的食品,日本的人们经常食用寿司,日本也是寿司的发源地。现在在我们城市的便利店里,也出现了越来越多品种的寿司,可以快速给我们疲惫的身体带来元气。

寿司是日本的的一道传统美食,在日本做寿司是一道非常讲究的工作。在日本做寿司是需要将米饭用寿司醋搅拌过的,然后可根据个人的口味儿,加上海鲜、鸡蛋或者青菜等辅料。而且做寿司用的米也不是平时普通的大米,所以一般正规的日本寿司味道都非常好。当然我们自己在家制作,如果不是非常要求口味,也可以适当的降低食材的水平。

我们需要事先将白米饭蒸好,然后可以在超市买到一些寿司专用醋,将米饭与寿司醋均匀地搅拌。然后制作鸡蛋饼,鸡蛋饼的厚度也是有要求的,尽量维持在三毫米左右的厚度,这样卷在寿司里才会更服帖一些。然后准备一些胡萝卜丝、大根和蟹棒,也可以根据自己喜欢的口味,适当的挑选食材,比如肉松、火腿以及黄瓜等,挑选一些清淡的食材。

尽量做到食材的体积不要过大,我们是要把这些食材卷到寿司内,所以空间还是要有一定要求的。食材准备好之后,我们就可以制作寿司了。制作寿司是需要专用的寿司帘,我们可以在超市买到。准备好一大张海苔,然后将海苔平整的铺到寿司帘上,将放凉的米饭,轻轻地铺到海苔片上但尽量放到一厘米左右的厚度就可以。

在边缘处留出空白,然后将喜欢吃的食材,放到另一边,不要堆得太满。然后按住寿司帘的一端,紧紧的压过堆满食材的地方。然后就按照这个宽度接着滚动,然后将做好的寿司卷,用刀切成小块就可以了。【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