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家常菜有哪些 这三种够你补充营养了

2017/8/24 10:22:14 作者:U2-caixi… 来源:yxlady
在这个快节奏的时代里,也有不少人在饮食上面是不注意的,经常大鱼大肉,吃油腻食品。甚至连家常菜都不能煮出几样,一点也不注重自己的饮食健康问题。

吃多了外卖和快餐,难免不会特别怀念,家里煮的饭菜。但是吃惯了快餐和外卖,对于家常菜有哪些,也有很多人是不太清楚的。往往想亲自下厨的时候,却没有头绪。那么接下来让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在我们的家常菜有哪些吧?方便大家去烹饪给自己煮一道健康的菜肴。

如果是一个人吃饭的话,那么起码也要满足,一汤和两个菜或者三个菜。这样才可以保证我们人体所需要的营养。

对于汤,小编觉得可以煮一些清淡而且没有那么热气的汤来喝,可以是玉米排骨汤。玉米排骨汤,里面还可以放一点,蘑菇还有萝卜。那个汤特别的香甜,可口,而且很有营养。

对于菜式,小编觉得有自己到菜市比较健康营养的。

第一道番茄炒蛋。

我们都知道番茄富含丰富的维生素等营养物质,而鸡蛋可以补充我们的蛋白质,同时做起来是特别的简单的,所以是我们家常中一道比较经典的菜肴。

第二道白豆腐焖猪肉。

豆腐里面含有的蛋白质是特别的丰富的,然后我们就可以用一些剁碎的瘦肉和豆腐一起下锅,放多点水,一起去煮闷,就可以吃啦,调料自己根据自己的口味,咸的,甜的,辣的都没所谓。这样煮起来既不油腻,而且又很清淡。

第三道菜肴是蔬菜。

在我们的一日三餐中蔬菜是必不可少的,所以有时候可以多买点菜心、空心菜、生菜、白菜等等,可以水煮着来吃,加多点蒜头,味道是特别的香甜可口的,重要的是不热气,不油腻。【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