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抹茶慕斯蛋糕孕妇能吃吗 教你制作健康甜点

2017/8/28 14:27:18 作者:W-huangz… 来源:yxlady
抹茶慕斯蛋糕是一种非常简单的奶油蛋糕,大家在家里就算没有烤箱也能轻松制作。因为抹茶慕斯蛋糕是用奶油和吉利丁片做成的,所以吃多了也会有一点腻。

现在很多人在家都非常喜欢做蛋糕,但其实中老年人和孕妇是不能大量的食用奶油的。奶油蛋糕的能量比较多,吃多了会导致身体肥胖。老年人和孕妇都不适宜吃太多含油脂的事物。但是孕妇偶尔吃一两块抹茶慕斯蛋糕是没有什么大问题的。抹茶慕斯蛋糕的制作方法比较简单,如果是自己的制作的蛋糕也比较靠谱,吃的时候也比较安心一点。

想要制作抹茶慕斯蛋糕首先要准备淡奶油,鸡蛋,低筋面粉,抹茶粉,吉利丁粉或者吉利丁片,牛奶。首先要将鸡蛋和鸡蛋清分开,鸡蛋黄加砂糖和色拉油搅拌均匀。然后在鸡蛋液上加入低筋面粉和杏仁粉,如果大家有香草精也可以加一点进去搅拌均匀。蛋白家少许的盐和糖,再用搅拌器把蛋白打发。打发之后就可以混合鸡蛋黄液里搅拌均匀。

这时候可以把蛋糕液加入到蛋糕模中,记得要把气泡震去。这时候可以将蛋糕蒸熟或者用烤箱烤熟。做好蛋糕之后就可以加入奶油,奶油要提前打发。吉利丁片要提前用温水泡软,再加入到牛奶中隔水煮溶。要注意的是吉利丁片要放凉一点点才能加入到淡奶油里,不然会导致奶油不容易成型。

要注意的是,做好的抹茶慕斯蛋糕要放入冰箱里冰镇。抹茶粉尽量在吃之前才撒在蛋糕的上面。如果大家喜欢吃水果也可以在上面铺上一点草莓或者黄桃。【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