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薯条怎么炸才好吃 教你不一样的制作方法

2017/8/28 14:32:13 作者:YUl2-yuq… 来源:yxlady
薯条可谓是快餐行业中的热门食品之一,提到快餐便会想到汉堡和薯条,不过薯条的制作其实并不难,与其在快餐店去买薯条吃,不如学会自己在家炸薯条来的省钱健康。

薯条薯条,其实说白了就是炸土豆条,但说起来简单,真正炸土豆条的时候我们经常会发现自己炸的土豆条不会像快餐店卖的薯条那样口感软糯,这是为什么呢?原来快餐店里卖的薯条并不只是单纯的土豆切条再炸熟,也并没有特殊的炸制方法,这些薯条之所以有如此口感是因为快餐店的袋装薯条是由土豆粉合成的,并不是家中可以常备的。

那么想要在家里面自己制作好吃的薯条,应该注意些什么呢?首先就是土豆的预先加工。这所谓的预先加工分为两步,一步是将土豆切条并用盐水浸泡,另一步是土豆条焯水。切条的粗细影响着出锅时薯条的口感,如果切的有粗有细就会导致炸薯条的时候细的都要炸糊了而粗的里面还没有炸好。焯水这一步是为了对土豆预先加工成半成品,方便油炸。

当我们把土豆条焯熟之后一定要记得晾干再油炸,否则土豆上的水分遇到油是会四处飞溅的,有可能会伤到我们,所以要注意控干水分再油炸。接下来就是保持搅拌,确保每个薯条的四个面都可以受热均匀,避免单个面炸糊的情况。

许多的做法都说要放入冰箱先冷冻几个小时,取出后再油炸,其实这一步完全没有必要,如果是需要保存一段时间可以考虑冷冻,但亲测这么做对于口感没有什么具体帮助,只要我们多制作几次掌握窍门,薯条一样可以炸得很好,完全不用冷冻。【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