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薯条怎么炸才脆 外来美食教你做

2017/10/9 11:50:38 作者:YUl-chen… 来源:yxlady
薯条是我们大家非常喜欢的一道小吃,主要是由土豆做成的。随着快餐慢慢走进我国后,越来越多的人逐渐喜欢吃这种食物了,但是油炸食物,我们还是要偶尔食用。

提起洋快餐,相信大家想起的都是汉堡和薯条。的确,随时快餐逐渐走进我们的视野,大家都被这种食用深深吸引。薯条作为快餐的一种,制做成本低廉,味道香浓酥脆,非常受人们的喜爱。薯条的制做原料就是土豆,其实它起源于比利时,在美国逐渐发展成为人气美食,制做方便,所以才会被越来越多的人喜爱。平时我们吃的薯条,都是在快餐店购买的。

土豆尽量购买大些个头的,这样切出来的土豆条长度够长,尤其是刀法不好的人群,也是可以制做的。土豆去皮之后,放进清水里清洗干净,然后放在案板上。用菜刀切成细一些的土豆条,因为切开的土豆表层会分泌出大量的淀粉,而淀粉遇到空气就很容易变黑。所以切好之后需要放在清水里,过一遍水之后,捞出来沥干水分,一定要把土豆里的水去除掉。

因为我们是用高温油炸土豆条,如果含有水分,一旦碰到热油,就会迸溅油花,所以要去除水分。然后在土豆条外面裹上一层白砂糖,这样做的薯条会更好吃。准备油锅,加热后放入适量的食用油,油温烧至八层左右,就可以慢慢的放入土豆条了,刚放进去的时候,会溅起少量的油花,注意不要烫伤手。

土豆是非常容易熟的食物,所以薯条大概炸两分钟左右,就可以吃了。捞出来放凉后,尽快食用,因为时间长了,薯条就不脆了。因为是高温油炸食品,即使美味也不要经常食用,偶尔吃一次就好。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