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薯条的热量高不高 不能多吃的食物

2017/8/29 14:22:17 作者:YUl-yuan… 来源:yxlady
薯条,是一种以马铃薯为原料,切成条状后油炸而成的食品,是现在常见的快餐食品之一,流行于世界各地。马铃薯与小麦、稻谷、玉米、高粱并成为世界五大作物。

薯条,相信大家都认识。在如今快餐流行的时代,薯条也成为我们常常选择的食物之一。不仅仅味道好,而且价格也不高,很受人们的喜欢。不过其中的脂肪含量并不低。一般来说,其中脂肪的比重占全部成分的的30%左右。

这种快餐式的食物主要由马铃薯烹制而成。相信大家都知道,马铃薯是我们常见的主食之一,也是世界上重要的一种粮食作物。马铃薯块茎中的淀粉含量比较高,因此薯条中的淀粉含量也不会低,再加上30%左右的脂肪,因此并不建议过多食用。

虽然薯条是由马铃薯制作而成,但是其中含有的营养成分却远远不如马铃薯。一般来说,薯条中仅含有脂肪、碳水化合物、纤维素、蛋白质、胆固醇等,以及少量的钠盐、膳食纤维、烟酸、泛酸、维生素B1、维生素E、钙、铁、镁、磷、钾、钠、锌、铜、锰等物质。

毫无疑问,现在有越来越多的人喜欢薯条,那么薯条的热量是多少?这种食物的热量高不高?其实薯条的热量并不算低,每100g的重量约有298大卡的热量,也有的测量数值多达375大卡的热量,因此对于想要减肥的人来说,并不建议多吃。

薯条的营养价值并不高,再加上其中的热量值不低,因此尽管味道不错但也要少吃。如果想吃马铃薯,采用其他方式烹饪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既营养也能满足个人的口腹之欲。当然,常吃还能抗衰老、健脾和胃、通利大便,对人体很有益处。【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