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南瓜的做法早知道 多种食材完美搭配

2017/8/30 20:17:13 作者:YUl-chen… 来源:yxlady
南瓜属于葫芦科的一种,一年生的草本植物。南瓜的外形为圆形或者卵形。成熟的果实是黄色的,外皮比较厚实,果实里面装有种子。南瓜原产于墨西哥,现在我国已经大面积种植。

南瓜是一种产于墨西哥的植物,它的外表为类圆形,南瓜的果实既可以当做食材制做菜肴,也可以作为主食食用。其中,南瓜的种子含有丰富的氨基酸,有清热解毒的功效。南瓜所含有的果胶成分,可以有效保护胃黏膜,因为南瓜属于粗粮,粗粮有时候会刺激胃肠比较弱的人群,所以一般吃南瓜这种粗粮并不会造成肠胃的负担。

南瓜可以做菜,也可以当做主食,是一种可变性很强的食物。在这里,给大家介绍一种南瓜的新吃法,那就是南瓜紫薯糯米糍。选取当年新成熟的南瓜,切成块状,然后去除外皮放进蒸锅里大火蒸十分钟即可。同时,紫薯也需要放进蒸锅里一同蒸熟,如果份量小的情侣下,可以一起蒸。蒸好的南瓜和紫薯拿出来,自然放凉。取出一个大碗,倒进去适量的糯米粉。

将放凉的南瓜做成南瓜泥,然后也放进装有糯米粉的碗里,加适量的清水,用手搅拌。尽量要把南瓜与糯米粉完全融合,做出的面团是淡黄色的颜色就好。紫薯去除外皮也要做成紫薯泥,如果喜欢吃甜的人,可以适量的加些白糖,搅拌均匀。将面团揉好,做成若干个小面团,用擀面杖擀成圆形,将紫薯泥去除小部分揉成团,并放在南瓜面饼上。

将周围合起来,做成直径五厘米的小饼,依次将其他糯米糍做好就可以开始烙饼了。平底锅刷一层油,将糯米糍放在锅里两面煎,等到两面变成金黄色就可以了,吃的时候注意里面温度非常高。【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