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西红柿炖牛肉的做法 一起来了解

2017/9/1 16:32:14 作者:YUl-hupa… 来源:yxlady
西红柿的手感光滑细腻,味道酸甜可口,无论是炒菜还是生吃味道都不错。西红柿炖菜的做法有很多种,西红柿炖牛肉无论是色泽还是口感都非常受欢迎,下面一起学习它的做法。

西红柿炖菜不仅有营养,而且色香味俱全,是很多餐馆乃至家庭都很喜欢制作的一道大菜。西红柿炖菜的种类有很多,像西红柿炖牛肉就是比较普遍受欢迎的一道菜。有的人觉得炖菜制作起来工序复杂,很费时间,今天就来教大家制作方法简单,但是味道一样鲜美可口的西红柿炖牛肉,让你轻松在家制作好吃的大餐,营养又实惠。

第一步,选择原材料。西红柿炖牛肉所需要的食材简单也比较容易购买齐全。在制作这道菜之前准备好西红柿、牛肉、牛板筋、香葱、生姜、八角、香叶、花椒、食盐、冰糖和番茄酱。

西红柿几乎是日常每天都会见到的蔬菜,在选择西红柿的时候需要注意,西红柿尽量不要选择外皮上有撞击痕迹的西红柿,这样的西红柿虽然和成熟度高的番茄一样比较柔软,但是内部可能已经腐烂变质了。所以挑选西红柿的时候尽量挑选稍硬一点的番茄,回家后放上两天就会自然成熟,味道也是很不错的。

牛肉的营养价值高而且好吃不腻,牛肉在选择的时候要注意挑选颜色深红,肉质干燥紧致没有血水的牛肉,这样的牛肉新鲜而且口感比较好。牛板筋是非常美味的一种食材,富含钙质,当然如果不是很喜欢牛板筋,可以将这一味去掉也不影响菜的整体口感。

第二步,洗切食材。将西红柿用食用搓洗外皮,去除外皮上的农药残留。将清洗好的西红柿放在流动的水中冲洗干净,稍微沥一下水分,将西红柿切成大一点的块状装在碗中。将生姜大蒜去皮,清洗干净后切成细丝备用。将香叶、八角和花椒混合在一起装进小布包中并将口子缝合,做成香料包。

第三步,处理肉菜。将牛肉切成大小均匀一点的块状,像麻将牌大小的就差不多。将切好块的牛肉倒入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大火将锅中的清水煮沸,用锅铲搅动锅中的牛肉,让它们能够均匀受热,锅中的牛肉煮沸以后会冒出很多的血沫,继续煮,直到血沫不再增加,关火,将锅中的血沫清理干净,留下清汤。

另取一个干净的锅,倒入适量的清水,将牛板筋放入锅中,大火烧开锅中的水并转中小火炖煮半小时。这时候牛板筋都煮熟煮软了,可以关火了。将牛板筋从锅中捞出来放在冷水中浸泡让它冷透,将冷处理过的牛板筋切成与牛肉块大小差不多的块状。

第四步,完成西红柿炖牛肉。将切好的牛板筋加入到煮牛肉的锅中并加入香料包,中小火炖煮2-3个小时,这时候锅中的牛肉和牛板筋差不多都炖烂了,可以捞一块尝一下口感。炖好牛肉和牛板筋以后,依次往锅中加入生姜、大蒜、食盐、冰糖、番茄酱和西红柿,用锅铲稍微搅拌一下食材,盖上锅盖再焖15分钟左右,这道西红柿炖牛肉也就做好了。

西红柿炖牛肉在制作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西红柿比较容易熟,所以要晚一点再放进去,提前放进去会炖成汤水,而且口感也不好。【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