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海带炖排骨怎么做好吃 一起来学习

2017/9/1 16:32:12 作者:YUl-hupa… 来源:yxlady
海带是一种比较常见的海藻,它是生在咸水中的植物,含有多种矿物微量元素。海带的吃法有很多,其中比较常见的要数海带炖排骨了。下面就来一起学习如何制作这道菜。

海带鲜香爽口,脆嫩有嚼劲,无论是凉拌还是炒熟了吃都是非常不错的选择。海带中含有丰富的碘,能够有效的预防大脖子病,多吃海带不仅能够补充人体所需的微量元素,还能清热解毒美容瘦身。

海带排骨汤是比较家常的一道菜,它的做法简单营养价值高,无论是大饭店还是小餐馆都有这道菜的身影,可见它受欢迎的程度也是非常高啊。如何在家制作这道海带排骨汤呢,今天就来一起学习。

第一步,准备好所需要的各种食材。海带排骨汤所需食材有海带、排骨、生姜、食盐、香叶、花椒、桂皮、八角和枸杞。海带的不同部位吃法也不尽相同,海带的根部肉厚有嚼劲是炖汤的不错选择,所以购买海带的时候可以购买泡好的海带根,当然也可以自己在家泡一整块的干海带,取海带根煲汤,其余的留着炒菜。

挑选排骨的时候尽量选择骨头排列整齐,没有多余赘肉的猪内排,排骨根根分明,个头均匀,颜色鲜红没有血水的才是比较新鲜的。如果购买的是冷冻的排骨,需要提前解冻哦。

第二步,处理好所需食材。将海带放在清水中浸泡半小时,并用刷子清洗干净海带块表面的污渍。海带从海中捞起来就直接晒干贩卖的,所以海带表面是有非常多的脏东西的,清洗的时候要用点心,用刷子刷干净吃得才放心。刷干净的海带再用清水冲洗一下,按自己喜欢切成长条,并将长条的海带一个个打成结,制作成海带结备用。

将排骨清洗干净后剁成大小均匀的块状。排骨内部含有营养价值比较高的骨髓,想要骨头的营养融化在汤里,骨头就要尽量剁小一点。

第三步,排骨焯水。将剁好的排骨放入干净的锅中,加上适量的清水淹没排骨,开大火将锅中的水煮沸,用锅铲翻动锅中的排骨,让排骨均匀受热并顺利排出排骨中的血水。排骨煮一段时间后水面上就会浮起来一层血沫,这时候用勺子将血沫清理干净,可以看到排骨的肉质都变成了暗点的灰白色,这时候关火将排骨一块块从锅中捞起来。

第四步,海带炖排骨汤。将焯水过后的排骨倒入炖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并依次加入食盐、香叶、生姜片、花椒、八角。将炖锅插电,炖排骨40分钟左右后开锅,用筷子夹一块排骨,尝一下味道,看排骨是否炖好了能够轻松脱骨。

炖好排骨以后,往炖锅中倒入制作好的海带结,将海带结往排骨汤中稍微按压一下,使海带淹没在排骨汤中,这样炖出来的海带比较烂也比较入味。盖上锅盖,继续煲汤1小时,让锅中的食材彻底煮烂,骨头中的营养物质都融化在汤水中。炖好以后尝一下汤的咸淡,视自己的喜爱往汤中加入鸡精调味。

海带排骨汤做好以后趁热食用,热汤的口感也比较好。如果汤放冷了,记得加热以后再食用,对肠胃比较好哦。【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