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茄子的做法大全 每一餐都不重样

2017/9/7 11:22:14 作者:YUl2-pan… 来源:yxlady
茄子口感软绵,十分营养,做法多种多样,老少皆宜,常吃茄子不仅预防多种疾病还能延缓衰老。今天我们就来盘点一下它的各种做法,喜欢吃茄子的朋友们赶快看看吧!

第一种:香辣排骨茄子煲。

第一种:香辣排骨茄子煲。食材:小茄子3个、排骨400克、蒜瓣、XO酱、生抽、白砂糖、十三香、生粉、香菜、盐、橄榄油。

排骨洗干净剁成小块,装入碗里,加适量十三香、白糖、生抽、生粉和橄榄油,用手抓匀,腌制半小时。茄子洗干净切成小块,装入适用于微波炉的保鲜包,放进微波炉里,加热八分钟,取出待用。

取一口砂锅,往砂锅底倒入少许橄榄油,放入去掉蒜衣的蒜瓣和腌好的排骨,开中火把排骨煎至变色后,倒入加热好的茄子,加一勺XO酱和适量开水,盖上盖子,转大火烧开,转中火焖煮。等排骨和茄子都煮软后,调入适量食盐,撒些香菜就可以熄火了。如果家里没有微波炉,可以将茄子用水蒸熟再下锅焖煮。茄子不需要去皮。

第二种:香辣鸡肉茄子。

食材:长茄子300克、鸡腿300克、葱、姜、豆瓣酱、白糖、料酒、酱油、油。

鸡腿洗干净剁成小块,装入盘中,加一汤匙料酒和半汤匙酱油,用手拌匀,腌制三十分钟。长茄子洗干净,随意滚刀切成小块,葱姜洗干净切成末。

炒锅内倒油,量要多一些,开火加热至七成,把茄子滤干水分后下锅炸制,茄子的表面变成有点变黄后,捞出锅,控掉多余油分。鸡肉腌好后,也下油锅炸制,炸成金黄色后,捞出控油。

将锅里的油倒出,用锅底的余油把葱姜末爆香,挖入一大勺豆瓣酱煸炒。豆瓣酱的红油炒出之后,将炸好的茄块和鸡块下锅,翻炒片刻,加入半汤匙的白砂糖、一汤匙料酒、少许酱油和香醋,翻炒均匀。再淋入水淀粉,煮到汤汁浓稠即可熄火。

茄子洗干净切块可以裹一些干淀粉,再放入油锅里炸,这样可以防止茄子吸入过多的油脂。豆瓣酱很咸,所以不再需要另外放盐。

第三种:浇汁酿茄子。

食材:长茄子360克、猪肉末80克、葱末、姜末、洋葱、红辣椒、青辣椒、鸡蛋清、香油、酱油、老抽、生抽、淀粉、蜂蜜、花椒、清水、盐、油。

把葱末和花椒粒放在同一个碗里,加适量热水泡开,自然冷却待用。猪肉馅加适量香油和姜末,用筷子按着同方向搅拌,搅拌片刻后,加入适量花椒水和鸡蛋清继续搅拌,再加入适量干淀粉,搅拌均匀待用。

长茄子洗干净切成有一定厚度的圆片,用淡盐水泡十分钟。十分钟后,捞出茄子,擦干其表面的水分,在茄子的一个截面上涂上干淀粉,再铺上猪肉馅,并用手压实。

炒锅内倒油,烧热,将茄子没有肉馅的一面朝下下锅炸制,炸成金黄后,再翻一面,让有肉馅的一面朝下,炸制片刻后盛出控油。往准备好的铁板上刷一层油,烧热后放上洋葱,洋葱煎软后放上炸好的茄子,撒上青红辣椒碎装饰一下。锅内倒入少许油,下葱姜末爆香,加入适量的老抽、蜂蜜、料酒、淀粉、生抽和清水,搅拌均匀,煮开后淋在茄子即可。【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