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肉末茄子的做法 美味健康有营养

2017/8/28 14:57:14 作者:S-chenme… 来源:yxlady
茄子肉质软糯,口感像极了肉类,因此被人们称为"素肉"。茄子不但好吃,营养也很丰富,做法更是多种多样。今天就来教大家简单又下饭的做法,学会了就能做给家人吃啦!

茄子是大家经常吃的食物,它的做法多种多样,在各位厨房达人的手里玩出了很多新花样。茄子是很有营养的食物,紫色的蔬菜很少见的,对身体非常好,大家应该多吃,今天介绍的是肉末茄子。

肉末茄子的做法非常,首先我们来看看第一种,首先我们准备茄子,把茄子竖着对半切开,不是从横着切,这个大家要弄清楚,然后用锡纸包着放进烤箱烤15分钟,取出来茄子变得非常软了。

既然是肉末茄子当然少不了肉末,我们把买来的猪肉剁成肉末,选择半肥瘦的猪肉比较好吃,全是瘦肉一点油都没有茄子不好吃,剁好的肉末要用盐、鸡精和生抽腌制,这样才有味道。我们也还要准备一点蒜蓉。

茄子烤好后我们茄肉上划几刀花刀,这样味道可以渗进去,接着就把腌好的肉末铺上去,铺完肉末再铺蒜蓉,这样就可以再放进烤箱烤了,上下火200度烤15分钟就可以吃了,非常好味,而且制作也很简单。

没有烤箱的朋友不要焦急,第二种做法就不需要用到烤箱。这次要准备3个茄子,把茄子洗干净之后我们把它切3厘米左右的长条,很多朋友都问茄子要不要去皮,这个是不用的,茄子的皮营养比茄肉还高,去掉就可惜了,接着要剁肉末,一般我们都是剁的比较好,如果用料理机搅拌就变肉泥了,吃起来没有口感。

肉末要用调味料腌制10分钟,这样味道才好。准备好材料就可以开锅炒了,首先拥有把茄子超炒软,茄子是非常吸油的,因此要用多点有炒才好吃,如果有猪油更加好,炒软后我们把茄子装盘,接着把肉末和蒜蓉放进去炒1分钟,然后把刚刚的茄子倒进去一起翻炒5分钟左右,再倒一点清水煮倒收汁就可以了。【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