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茄子土豆的家常做法介绍 几招教你轻松做出素食小炒

2017/8/24 10:32:17 作者:YUl2-liy… 来源:yxlady
茄子的营养丰富,富含蛋白质和多种维生素成分。经常吃茄子可有效的预防高血压、动脉硬化等。今儿小编就为你介绍款茄子的做法食谱--茄子土豆,教你轻松做出美味素食。

茄子土豆是一道非常家常的菜肴,吃起来香糯可口,深受大众的喜欢。这款菜肴的做法非常地简单,即使你是厨艺新手,也可以快速地轻松掌握。接下来小编就为你介绍这款茄子土豆的做法食谱,教你在家轻松做出美味的素食美味。

1、准备的食材非常地简单,仅仅只需要茄子、土豆。

2、先去除茄子的蒂部,放入淡盐水之中金盘半个钟头,这样能够有效去除茄子表面的农药残留。把浸泡完的茄子捞出,放在水龙头下清洗干净。用刀切成大小适当的条状,放在一旁备用。

3、把土豆削去外皮,同样用刀切成条状,浸泡在水中。土豆分为黄色和白色的,果肉呈现黄色色泽的吃起来比较粉糯,而白色的土豆吃起来则比较香甜。选择土豆的时候,要尽量选择外表比较圆润且颜色均匀的。切记不要选择已经长出小芽的,看似没有什么问题,其实长嫩芽的地方是有毒素的。

4、把葱择去根须部,洗净后切成段状。把红辣椒切成圈,如果不喜欢吃辣椒,也可以选择不加。

5、在炒锅之中倒入适量的油,油温烧热至七八成时。茄子比较吸油,所以锅里要适当地往里多加些食用油。把葱段和辣椒放入锅中进行翻炒爆香,待香味开始散发后。把茄子条放入一齐煸炒,茄子炒至变软后。

接着把土豆全部下入,加入适当的盐和白砂糖进行调味。再往其中加入些许的水,小火慢炖至土豆变得软糯。临出锅前撒上些鸡精,便可以铲出锅食用了。【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