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油焖茄子的做法 家常小菜随时做

2017/8/28 14:47:17 作者:YUl-chen… 来源:yxlady
油焖茄子是非常普遍的一道家常菜,茄子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经常吃茄子对人体非常有益。油焖茄子属于江浙菜系,运用油焖的方式,把硬实的茄子变得香软可口。

茄子是一种非常绿色有营养的食物,茄子体内含有丰富碳水化合物,对于维持人体正常的机能运转有着很重要的作用。茄子所含有的维生素也是其他蔬菜所不能比拟的,对于保护心血管正常运转以及对于术后伤口复合都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现在网络技术越来越发达了,很多人因为工作忙碌的原因,很少自己在家做饭,而且经常订外卖。

但是外卖中的油盐成分含量都比较大,经常食用外卖,对人体健康很不好。既然茄子中的营养成分对人体这么重要,我们可以试着自己在家做一道油焖茄子。油焖茄子对茄子的品种没有过多的要求,尽量选择皮比较薄的茄子,这样口感会比较好。茄子去除顶部的刺后清洗干净,如果害怕自己第一次尝试茄子会做不熟,可以用刀将茄子切成细长条。

如果经常做饭的人,则可以用整个茄子。小葱切段,准备好蒜沫,做茄子,蒜放多一点,味道会更好。锅加热后倒入适量的食用油,油焖茄子是需要大量食用油的,食用油的高度要达到茄子的1/3处。茄子在热油中皮会变得渐渐软下来,这个过程中不需要大火,暂时用文火就可以。

注意火候,如果火过旺的话,茄子皮很容易变糊,可以倒入少量酱油、蚝油等调味品。等到整个茄子都变软的时候,用铲子将茄子分开,加入葱蒜。这时候需要转大火爆炒,加入精盐、鸡精等调料,继续翻炒十分钟左右就可以了。【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