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花菜怎么做好吃 推荐这三种做法

2017/9/21 9:07:12 作者:YUl2-pan… 来源:yxlady
花菜是一种大家很熟悉的蔬菜,口感脆爽,风味独特,可以和多种食材搭配烹饪,做出各种各样的美味佳肴。下面就来就来看看花菜该怎么做更为好吃营养吧!

肉片干煸花菜。

食材:花菜350克、猪肉100克、花椒、料酒、桂皮、辣椒酱、辣椒、蚝油、青蒜、葱、姜、料酒、糖、盐、油。

猪肉洗干净,去皮切成薄片。青蒜洗净切成小段。花菜洗净用手掰开,用淡盐水里浸泡一会,再漂洗干净,滤干水分待用。

取一个油锅,下花椒粒小火炸制。炸出香味,捞起花椒粒扔掉。接着将沥干的花菜下锅煸炒,炒至花菜的边缘变黄盛出备用。重新往锅里加少许食用油,油热之后,下肉片煸炒。

肉片炒出油脂之后,下八角、桂皮、姜、辣椒、葱等香料煸炒出香味。将炒过的花菜回锅,调入适量辣椒酱、白糖和料酒,炒匀。然后加入青蒜、适量食盐和蚝油,用锅铲炒匀即可熄火。猪肉尽量要用带有肥肉的,肥肉可以煸出肥油,这样炒出的花菜更香。花菜不要用刀切,直接用手掰开。

蘑菇培根煸花菜

食材:花菜500克、蘑菇150克、培根4片、酱油、香油、葱、白糖、姜、盐、油。

花菜清洗干净,掰开成小朵状。蘑菇洗干净手撕成细条,培根切成小片。烧一锅开水,放入洗净的花菜烫一下,捞出锅,用流动的清水冲凉,滤干水分备用。再放入蘑菇烫一下,捞出滤干水分。

取一个油锅,油热之后,下葱姜爆香。放入培根片煸炒,烹入适量料酒,炒香。接着将滤干的花菜和蘑菇下锅,炒匀,烹入适量酱油和白糖,加入少许清水,加盖焖五分钟。五分钟后,开盖,调入适量食盐和香油,用锅铲炒匀后关火。

由于花菜的结构比较特殊,很容易残留农药,而且花菜里还会有虫子,不容易清洗干净,所以要将花菜用淡盐水泡十几分钟,再用开水烫一下,吃起来更放心。喜欢口感软绵的花菜,可以稍微适当延长焖煮时间。

豉香腊肉炒花菜

食材:花菜半个、腊肉1块、青椒2个、干辣椒、豆豉、蒸鱼豉油、蒜、油。

腊肉用温水漂洗干净,放入高压锅里蒸十分钟。花菜用手掰开成小块状,漂洗干净,放入开水锅里,加少许食盐和食用油,烫一分钟后捞出滤干水分备用。

取一个油锅,油热之后,将蒸熟的腊肉切片下锅煸炒。腊肉炒出油脂之后,加入干辣椒、豆豉和蒜末继续煸炒。炒出香味之后,倒入滤干的花菜,翻炒均匀,翻炒过程烹入适量蒸鱼豉油。然后将青椒切段下锅,继续翻炒,炒至青椒变软就可以出锅了。

腊肉经过了长时间晾晒,表面肯定有污垢,所以要用温水清洗干净,再放入压力锅里蒸熟。普通花菜不容易煮熟,所以提前用开水烫一下,可以缩短烹饪时间,但如果选用的是有机花菜,有机花菜容易熟,可以省略焯水这一步。

腊肉尽量选用带有肥肉的,炒锅加入少许油,将腊肉下锅煸炒至出油,再下花菜翻炒,这样炒出的菜肴更香。腊肉本身就很咸,所以这道菜就不需要另外放盐,只要在炒制过程加点蒸鱼豉油中和一下咸味即可。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