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香蕉和牛奶可以一起吃吗 你还要困扰多少年

2017/9/25 7:14:37 作者:YUl-zhai… 来源:yxlady
大家都知道食物之间是存在一定的相克的,简单地说就是某两种食物不能一起吃,否则就会造成一定的身体不适。然而,这些不能一起吃的食物里面也有谣言。你知道吗?

来源:站酷作者:Hanna_photo

食物安全问题一直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十分重视的问题之一。中医里面有相生相克的说法,也确实存在着不能够一起食用的食物,电视剧里面所讲的利用食物的相克来做坏事的剧情并不是胡编乱造。但是,近年来随着伪养生学的扩大,也渐渐多了很多谣言。

来源:站酷作者:Gamzova Olga

例如,香蕉不能和牛奶一起食用,巧克力不能空腹吃等等之类的。这些传言的扩大再加上一些人并不喜欢自己去搜索,而造成了谣言越传越广,甚至深入人心的地步。

然而,实际上香蕉和牛奶是可以一起食用的,对身体并没有什么害处。网上有很多种说法,说香蕉里面含有果酸会和牛奶里面的蛋白质结合,造成蛋白质分子增大,不利于人体的吸收,或者是造成腹泻。这种说法过于强烈,造成腹泻是针对于原本肠胃就有问题的人来说,但对于正常排便的人来说并没有什么不适的地方。

关于香蕉和牛奶的谣言第二条,食用香蕉牛奶会造成结石。这也是并没有什么科学依据的,目前的医学里面,还没有发现喝香蕉牛奶造成结石的实际例子。如果,朋友们还是会害怕会有这样的影响的话,建议每天减少香蕉牛奶的摄取。少量的香蕉牛奶只会被人体所消化吸收。

香蕉牛奶的谣言第三条,香蕉和牛奶在一起会造成营养的流失。实际上,经过营养学家的确认香蕉和牛奶在一起之后反而会增加里面的营养,里面所含的稳量元素和蛋白质、脂肪结合在一起,促进人体对营养的吸收。同时, 还能达到一定的减肥功效。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