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绿茶有哪些 中国六大茗茶你可知

2017/10/5 7:34:39 作者:Ub-linzi… 来源:yxlady
绿茶,是中国主要的茶类之一,属于不发酵茶,茶品以清新自然为主,绿茶的品种有很多,茶性茶味都各有不同,绿茶的营养很丰富,常饮绿茶对身体大有裨益。

绿茶有哪些?其实,绿茶的品种很多,著名的品种就有信阳毛尖、普龙茶、西湖龙井、黄山毛峰、太平猴魁、洞庭碧螺春等,这六款茗茶各具风格。

信阳毛尖,产于河南信阳,始于清朝末年,茶色较淡,呈浅绿色,口感浓醇鲜香,余味悠长,十分耐泡。

普龙茶,是云南传统茗茶之一,产自壮族。茶叶形状像眉毛,冲泡之后,茶香浓郁,酒感醇厚,余味甘甜。

西湖龙井,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它是杭州西湖的名茶,始于宋代,有着悠久的历史。龙井茶属于炒青绿茶,茶汤呈翠绿色,甘醇鲜美,香气优雅,素有“国茶”的美称,很受大家的喜爱。

黄山毛峰,来自于安徽黄山,始于清代,特级的黄山毛峰品种是我国的好茶。毛峰茶烘青绿茶,茶形微卷,绿中带黄,茶香气清鲜,口感浓郁甘醇,余味带着鲜甜,很是清爽。

太平猴魁,同样是来自安徽,是安徽太平县的绿茶佳品,久负盛名。太平猴魁的茶叶平扁挺直,翠绿匀润,茶汤呈青绿色,品此茶时,首泡品茶香,二泡品茶味,三四泡品余韵,猴韵清香。

洞庭碧螺春,产自于江苏太湖洞庭山,始于明朝,也是非常有名的绿茶。碧螺春茶叶卷曲成螺状,银白碧绿,汤色也是碧绿清澈,茶味醇而香浓,很是鲜嫩,故而闻名中外。

除此之外,绿茶还有着很多其他的品种,比如崂山绿茶、新林玉露、中岳仙茶、竹栏翠芽等,大家可以一一品尝。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