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绿茶种类那么多 不知你认识多少

2017/10/6 8:18:38 作者:M214-lim… 来源:yxlady
在如今这个物质不断发展的时代,绿茶被大部分人喜欢,是一种很不错的饮品。同时,绿茶本身具有的优点,也被大多数人所认知,因此绿茶的发展越来越好,种类越来越多。

绿茶是指采取的新叶或者枝芽不需要经过发酵,而是经过杀青,整形还有烘干等复杂工艺而制成的饮品,制成的产品中保留了大部分鲜茶叶的绿色格调,他的色泽还有冲泡后的茶叶颜色给人绿色清新的感觉,并且长期饮用绿茶的人,他们患癌的机率会下降,对于吸烟者也可以减轻他所受到的尼古丁的伤害,同事绿茶也起到了减肥的作用,能够帮助人们疏通肠胃。

没有经过发酵的制成的绿茶保留了许多天然的物质,同时含有很多氨基酸等营养成分,营养成分比其他的茶叶多很多,这些天然的营养成分具有防衰老抗癌等特殊的功效,这些功效是其他茶类所不能比较的。中国生产的茶叶范围比较广泛,河南,广西,福建这些是我国绿茶的主要生产省份,因为绿茶的功效很多,所以被越来越多的人喜欢。

绿茶一般适用于吃了过多的油腻食品的人,同时一些高血压的病人可以使用它来适当降血压,绿茶有碧螺春、松峰绿茶、西湖龙井等一些著名的品种。绿茶制作的工艺主要分为杀青,揉捻和干燥三个步骤,新鲜的叶子通过在没有酶的影响下,进行一些热力作用,帮助形成绿茶的品质特征。

泡茶一般也要讲究技巧,正确的泡茶方法,能够使茶叶的口感更好,并且喝起来也会相对健康。冲泡绿茶时,温度一般控制在80到90摄氏度之间,绿茶不可一下子泡太多,避免茶水太浓,影响效果。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