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绿茶怎么泡 要想好喝就快来学习

2017/10/10 9:14:38 作者:Ua-lilin… 来源:yxlady
绿茶是比较常见的茶叶,普通绿茶价格并不昂贵,而且对人体有很多好处,是平常人家喝茶时候的好选择。大家都知道,泡茶的手法和方法是很重要的,那么绿茶应该怎么泡呢?

来源:站酷

中国十大名茶中,绿茶类的茶叶超过了半数,比如西湖龙井、黄山毛峰之类众所周知的好茶。而在日常生活中,普通的绿茶并不昂贵,而且对人体有着广为人知的好处,是家常茶叶的好选择,自己喝或者待客都很不错。不过,好的茶叶也要配上好的手法和方法,不然就糟蹋了茶叶,今天咱们就来学习一下绿茶应该如何冲泡。

来源:站酷

(1)茶具

绿茶冲泡适宜选择玻璃杯和白瓷盖碗,不论选择哪一种,都适宜选择小杯而不是大杯,大杯水多,使得茶叶容易被泡老,影响口感。

而两者各自的优势在于:玻璃杯可以方便观赏“茶舞”而且由于良好的透明度,可以防止茶叶泡过头;而白瓷盖碗的话,保温性较强,茶叶中的有效成分容易浸出,泡浓茶比较方便,并且绿茶容易浮在水面,用盖碗可以用盖子将茶叶浮开,便于饮用。

(2)水温水质

冲泡绿茶时,不能用高温,否则会让茶汤苦涩沉闷,还会泛黄,比较合适的水温是80度到90度之间,选择洁净的矿泉水或者经过净化的自来水,可以根据茶叶品种和鲜嫩程度对水温进行适当的调整。千万不要用碱性水,不然茶汤会深暗,失去色泽。茶和水比例通常为1比50或者1比60。

来源:站酷

(3)冲泡手法

对于龙井、毛峰、六安瓜片等比较松散的绿茶,用水烫杯后,注水至杯中三分之一处,等水凉到80度到90度之间,投入茶叶,轻轻旋动杯子,等到茶叶舒展散发出清香,用水高冲,然后浸泡一分半钟左右,便可以品茶了。

对于碧螺春、毛尖等比较紧的绿茶,烫杯后,先往杯中加水至七分满,等到水温凉到80度左右或者更凉一点时,将茶叶投入杯中,静待两分钟,便可以品茶了。

还有一点要注意的是,绿茶一般三泡为宜。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