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绿茶的功效有哪些 健康生活小贴士

2017/10/4 8:10:39 作者:YUd1-yan… 来源:yxlady
饮茶是中国人自古的传统,而绿茶更是茶之骄子。由于与红茶、乌龙茶的制作过程不同,因此绿茶中含有更多的抗氧化剂—茶多酚,矿物质和25种以上的氨基酸更是它的独到魅力。

绿茶,在中国长江以南的大部分地区均有种植,它原产于中国,具有极高的健康价值、营养价值,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茶多酚、叶酸、氟元素、钾元素、维生素b2.它多用于头痛、风热感冒、咽喉肿痛、心烦口渴等人群,具有降三高、美容养颜、抗癌、保护牙齿、清头目、除烦渴的功效。茶的功效强大,主要有以下几大作用:

降血糖血脂。茶叶中含有一种特有物质。她对于人体糖分具有调节作用,所以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多饮用茶水能够帮助治疗糖尿病。而且儿茶素作为一种类酮类,能够降低胆固醇,增加高密度脂蛋白,从而降血脂,对高血脂人群很有益。

消食开胃、消除烦渴。茶中的咖啡碱,茶多酚等能够抑制人体对脂肪的吸收,帮助消化,促进新陈代谢,而且咖啡碱具有一定的刺激作用,可以刺激胃液的产生,从而增加食欲。而且茶叶性凉,能解渴生津,比较适合慢性咽炎,口渴舌燥,风热感冒,头昏脑涨的人群饮用,具有清热解暑,润肺的功效。

减肥美容、润肺化痰、保护牙齿。茶多酚具有抗氧化的作用,对于人体抵御紫外线有很大的帮助。此外,茶热量低,能够消腻,减少脂肪,达到减肥瘦身的作用。茶水中含有的氟元素与牙齿中的碳酸钙发生反应,从而增加牙齿的坚固度。此外,茶水还具有抗电脑辐射,抗癌的作用。总之,茶水对人体有极高的价值,多饮用茶水百益无害。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