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绿茶怎么泡才可口 快来学习古人的做法

2017/10/11 7:54:38 作者:YUd1-wan… 来源:yxlady
绿茶是未经发酵制成的茶,保留了鲜叶的天然物质,含有的茶多酚、儿茶素、叶绿素、咖啡碱、氨基酸、维生素等营养成分也较多。对防衰老、防癌、抗癌、消炎等具有特殊效果。

绿茶是我国的主要的茶品之一,不仅色香味俱佳,而且适当地喝对我们有抗衰老的作用。不过,泡绿茶,看似是一件简单的事情,而事实上要泡出一杯上好的绿茶,及其考验工夫。所以要想泡出一杯好绿茶,我们需要好好学习其中的门道。

首先是泡茶用的水。好茶配好水,我们要想泡出好绿茶,需要用新鲜的水。在我们平常的生活中,我们就可以选择新鲜的井水用来泡茶。如果有条件,用泉水,因为泉水甘甜可口,质地上佳,它能把茶叶的清香醇爽很好地泡出来。

水温也是关键所在,我们泡茶是靠热水将茶叶里面的成分的溶解程度。对于绿茶,刚采摘的嫩茶要用八十摄氏度较佳,而茶的用量要根据茶具的大小来决定。而绿茶茶叶与水之比在一比五六十就可以了,这样的比例让茶的滋味浓淡较佳。

还有冲泡步骤。首先我们应该先烫杯,以此来为茶香的发挥做基础。再将准备好的水冲入杯中,再将茶叶放入杯中,不做封闭处理,当茶叶充分展开了再等上一会儿,等茶水凉下来了便可品,不过留下三分之一的茶水,在用来续水,味道很棒。

生活中,我们常见绿茶,而绿茶作为国际的知名茶之一,其味自当不用怀疑。但是要泡出一杯真正的好绿茶,上面的要点需当做好。在待客的时候,我们可以将今天所学用来实践,想必不仅可以让你的品味提高,而且令客人心悦。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