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药膳汤煲多种多样 哪些可以让你强身健体延年益寿

2017/10/12 11:02:40 作者:M61-lins… 来源:yxlady
药膳,顾名思义就是科学把药材与我们平时所食用的食材所结合在一起的膳食。它可以对症下药,不同症状的病吃不同的药膳,进而达到让疾病得到控制或者完全消失的目的。

因为药材不同功效,所以也导致了药膳的多种多样。药膳种类繁多,有解毒药膳、润肤美颜药膳、止咳祛痰药膳、安神药膳等等。所以说药膳并不能盲目的去吃,应该根据自己身体的实际情况去吃适合自己的药膳。例如:猪肚鸡、十全大补汤、冬虫夏草鸭、清宫寿桃丸等等。这些都是强身健体和延年益寿类的药膳,经常吃可以滋补身体,让身体回到精力旺盛期。

相信大家喝过不少鸡汤,但如果在家煮鸡汤时,放入合适的药材,那么则会有抗疲劳、美容养颜的作用,同时也可以让我们的身体摄取到更多的营养。那可以加入的药材有黄芪、党参、枸杞、红枣、百合等等。枸杞有养心安神的作用,而红枣则有活血、补中气的作用,那黄芪则可以增强身体的免疫作用和能预防感冒等等。药材与鸡结合让鸡汤拥有了超能力。

体虚的朋友应该被家人强迫着吃过甲鱼汤吧,原因是甲鱼汤滋补身体。但是有些朋友却觉得甲鱼汤恶心,然后并不愿意喝汤,其实从科学的营养角度来说,甲鱼汤的确可以强身健体,增强人的免疫力,所以想要食补的朋友,还是可以选择多喝甲鱼党参药膳汤,而今天小编来教一下大家如何制作它。

甲鱼去掉内脏,洗干净用料酒、盐腌制半小时,这样可以去除甲鱼的腥味。红枣、枸杞提前半小时用水泡好,党参洗干净切段,姜切片备用。把腌制好的甲鱼放入砂锅中加水大火煮开后,放入党参、枸杞、红枣。大火改成小火慢炖两小时。至甲鱼的肉已经炖烂,就加入适当的盐、胡椒调味即可。一碗甲鱼汤下肚,疲劳完全都消失了。你们快点试一下吧。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