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药膳浸鸡脚 补血气又好吃的补品

2017/10/11 9:22:38 作者:M61-wuqi… 来源:yxlady
药膳,就是用各种中药材制成的菜肴。根据药性的不同,药膳的功能也各不相同。制作药膳的时候,药性不同的不能一起煮,否则功能相互抵消,药膳也就没意义了。

在中国,尤其是在广东地区,人一旦生病就不会轻易吃药,而会选择食疗。正所谓是药三分毒,药膳也因此应运而生。对于擅长煲汤的广东人来说,药膳简直轻而易举。药膳浸鸡脚,将鸡脚洗净,放入锅中与清水、姜片、少许醋一起熬煮,直至鸡骨头变松软,然后转移至炖盅将黄芪和党参放在冷水下冲洗干净,放入炖盅和鸡脚一起小火慢炖两个小时就可以了。

药膳发展到今天已不再那么中规中矩。俗话说吃哪补哪,动物的内脏是天然补品。说到内脏自然会想到那香喷喷的猪肚鸡,好吃又滋补。猪肚鸡的做法也很简单。首先用咸菜汁将猪肚搓洗干净,放在开水中烫熟,捞起来切小条。鸡肉洗净剁碎后用盐、姜、枸杞干腌制15分钟。把鸡肉和猪肚放入炖盅,下清水、牛奶、红枣、姜、少许盐小火慢炖一小时就可以了。

北海鱼胶可是补品中的补品,是用金贵的金钱鱼的鱼鳔制成,男女老少皆可食用。北海鱼胶有很多做法,首先鱼胶炖排骨。将鱼胶用冷水清洗过,剪小块。排骨洗净后,放入姜水里泡15分钟去腥。把这两种食材放入炖盅,加清水、少许盐、枸杞,小火慢炖一小时就可以了。

还有一种做法是鱼胶糖水,听起来可能觉得不可思议,但确实是很好吃的补品,特别适合孕妇或咳嗽患者。将鱼胶用冷水清洗,放入炖盅,加水、红糖、红枣小火熬煮两个小时就可以了。如果怕腥,也可加少许牛奶。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