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蜂蜜柚子茶做法简单 这些诀窍需要掌握

2017/10/18 14:58:39 作者:YUl-hupa… 来源:yxlady
蜂蜜柚子茶是很多都喜欢喝的一款茶饮,味道酸甜,而且可以滋润肠道,美容养颜。蜂蜜柚子茶的做法简单,在家也能轻松做,下面就来一起了解它的制作方法。

首先要准备好所需要的食材。蜂蜜柚子茶制作的时候需要蜂蜜、柚子和冰糖。柚子分为红心柚和白柚。白柚的水分充足但是有点酸,果肉也稍微硬一点。红心柚不仅味道非常甜,而且果肉比较软,口感比白柚好很多。想要蜂蜜柚子茶做的好吃,尽量选择红心柚。

挑选柚子的时候,要挑选个头大一点,水分比较重的柚子。这种柚子才好吃。那种偏扁圆的柚子才是比较好的柚子,不要挑选尖头的柚子,果肉不是非常饱满。蜂蜜要选择正宗的土蜂蜜,含糖分比较少,纯度比较高,适合制作柚子茶。

下面来处理柚子。打一盆清水,往水盆中撒入适量的食盐,搅拌至食盐融化,然后将柚子放入水盆中,用淡盐水将柚子表皮稍微搓洗一下。柚子在生长过程中也是要喷洒农药的,这样清洗以后,柚子皮表面的农药残留就被清理干净了。

盐水清洗过后,再用清水将柚子洗一遍。洗好了以后就可以擦干柚子表皮的水分,然后将柚子的果皮和果肉分开了。去比较薄的柚子皮切成细丝。然后将柚子肉剥出来,尽量将果肉掰散成小块。

将锅清洗干净后倒入适量的清水,将柚子皮和柚子肉都倒入锅中,大火将锅中的水煮开,然后放入冰糖。冰糖融化了以后就可以关火了。将锅中的柚子皮和柚子肉都搅拌一下。让锅中的食材自然冷却,冷却以后倒入适当的蜂蜜搅拌,然后装入干净,密封性能好的瓶子里,放入冰箱冷藏腌制3-7天就可以食用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