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补肾养血粥有哪些 这几种让你喝出好气色

2017/10/20 8:56:38 作者:YUl-xieq… 来源:yxlady
相信大家都知道采取食补的方法去调理自己的身体健康要比药物治疗更加安全和可靠。因为药物吃多了总是会有副作用的。那么如果需要补气养血,正确的食疗方法有哪些?

1、很多食物都具有补气血的作用

如果一个人气血不好和肾功能不好,从他的脸色从可以看出来,身体体质也会比一般人要差很多,有些人甚至爬楼梯都会出现气喘的症状。那么如何改善这种情况?建议平时多给自己吃一些补肾养血的食物,将它们熬煮成养生粥。比如说黑豆、黑米、芝麻、花生、核桃等等。具体的烹饪方式是什么样的呢?

2、黑米黑豆芝麻粥

需要黑豆、黑芝麻以及一些黑米。将这些食材都用水冲洗干净,放入锅中,建议家里准备一些砂锅,这样炖煮出来的粥,口感才会绵密细软。

根据个人的需求,加入适量的水。选择中火熬煮90分钟,等到锅里面的食材都煮烂了就好了。

3、核桃枸杞粥

剥好核桃肉,淘洗好大米,将他们放入锅中慢慢的熬煮50分钟,然后加入一把枸杞进去,继续炖煮20分钟。

时间结束之后,你可以依据自己的洗好加入一些白糖进去,搅拌好再吃。

4、山药板栗粥

新鲜的板栗将它的外壳去除,当然里面一层带有绒毛的表皮也需要剥离干净,用开水将它们泡一下可能更好剥。山药的皮用刀将它削干净然后切成段状。

准备一口砂锅,将这些食材都倒进去,然后淘洗一些米加入进去,再倒入一些清水进去。将火调为中火熬100分钟左右。

时间结束之后,你看板栗肉是否松软了,如果口感变得很柔软了,那么你就可以盛出来喝了。趁热吃的时候比较香,大米的香味伴随着板栗的香味会让你的食欲大增。吃了之后对身体健康还有益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