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黄金玉米烙的做法详解 香脆口感让人欲罢不能

2017/10/21 8:24:38 作者:YUd-zhon… 来源:yxlady
经常去饭店的朋友对于玉米烙一定不会陌生,这道菜肴其实制作方法挺简单的。大家完全可以在家里自己动手制作,方法小编会在下面的文章中做具体的介绍。

玉米烙其实严格来说不是一道菜而是一道点心,作为点心除了好吃以外造型也十分重要,今天就为你隆重介绍黄金玉米烙怎么在家制作。

材料:甜玉米2根(500克左右),淀粉50克,白砂糖50克,大豆油100毫升。

之所以选甜玉米是因为这类玉米的口感比起普通玉米要好,而且甜度较高也可以减少白糖摄入量,这样相对来说要健康一些。当然如果你嫌弃剥粒太麻烦可以直接购买超市或者菜场中现成的玉米粒,不过这样的玉米粒一般都不是新鲜的。

先把玉米剥去外壳,用自来水冲洗一下,因为玉米相对来说比较的干净所以无需浸泡。将玉米放入清水中煮上五分钟左右,让玉米变熟。

然后用小刀将玉米整条剥下来,在掰成玉米粒,这样就可以得到大概300克左右的新鲜甜玉米粒了。把玉米粒放入筛子中冲洗一遍,去除细小的碎颗粒。

将淀粉倒入碗中,再倒入玉米粒,让两者均匀混合在一起。这样前期处理就基本完成了,下面开始进入油炸烹饪阶段。

将全部的大豆油都倒入平底锅中加热,等温度到达两百度左右的时候将油倒出备用。锅中留下一点点的底油,将玉米粒均匀平铺在平底锅里。开小火慢慢煎炸,炸的过程中不要轻易的去翻动玉米粒,不然会影响成品的造型。

等玉米粒全部粘在一起的时候(5分钟左右),把刚刚加热过的大豆油全部倒入锅中,开大火进行上色。这一步很关键,做的好颜色金黄,做的不好就变成焦黑色。

所以时间和火候一定要配合好,大概炸上2分钟就可以了。然后就可以出锅了,盛盘以后撒上白砂糖就可以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