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南瓜粥的做法早知道 膳食纤维每日需补充

2017/10/21 14:38:39 作者:YUl-chen… 来源:yxlady
南瓜是一种原产于美洲的食物,通过人类的交流逐渐传到我国,并且现在已经成为我们餐桌上常见的食物之一。南瓜的营养非常丰富,果实又可以当做主食食用,种子也可以入药。

南瓜是从明代才开始传入我国,是在墨西哥地区开始种植的,现在,美洲地区很多人都会把南瓜当作主食来食用。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很多研究者发现,南瓜的根茎和种子是可以当做药材使用的,尤其是种子含有丰富的氨基酸,可以有清热解毒的功效。南瓜的体积,相对于其他蔬菜来说比较大,并且表皮很厚,所以只要安置得当,南瓜还是非常容易保存的。

南瓜含有丰富的多糖和果胶,这些都是对人体健康发展,有着积极维护作用的营养物质。另外,南瓜的热量比较低,对于一些不能食用糖类食物的人群,都是可以安心使用的。南瓜粥也成了糖尿病患者专属美食,制作方法也相对简单,制作原料之一的小米,在很久以前被叫做月子米,可见其营养很丰富。准备好适量的小米、大米,用清水泡半个小时。

这样煮粥的时候,不仅容易熟,并且口感非常好。南瓜的外皮比较坚硬,不适合煮粥食用,所以我们需要将南瓜皮切掉,然后放在蒸锅上蒸15分钟左右。当然很多人在做南瓜粥的时候,习惯将南瓜与小米一起煮熟,这个无所谓,主要是南瓜比较容易熟,如果等到小米煮熟的时候,南瓜怕是会煮过了。

然后将大米和小米的混合物倒入锅内,煮大概半个小时左右,这时候米粥已经快熟了,再把蒸好的南瓜放进去,用勺子搅拌均匀。南瓜已经蒸好,所以比较容易熟,我们只需要将南瓜弄碎,再与米粥煮十分钟即可。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