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草鱼怎么做好吃 家常美食营养高

2017/10/21 17:08:38 作者:YUl-chen… 来源:yxlady
草鱼是一种生活在淡水湖泊中的鱼,多聚居在水草多的地方,因此而得名。草鱼主要以水草 为主要饲料,但是很多草鱼也会食用幼虫。因为草鱼的饲料分布广,所以它长得比较快。

草鱼是我们大家非常熟悉的一种鱼类,草鱼的个头比较大,价格比较便宜,所以无论是整只炖煮还是分块制做,草鱼都可以满足我们的要求。草鱼的肉质比较鲜嫩,所以即使是简单的炖煮,吃起来也非常好吃。草鱼在我国的分布非常广泛,因为生长速度比较快,所以很多养殖者很喜欢养殖这种鱼。草鱼的烹制方法有很多,内含丰富的胶原蛋白和脂肪酸。

草鱼的鱼刺比较多,吃的时候注意一些。简单的红烧草鱼大家都可以制做,草鱼在烹制之前需要清理干净,尤其是鱼胆,草鱼的鱼胆含有毒素,是千万不可以食用的。清理干净之后,我们需要一些调味品来腌制草鱼,腌的时候在鱼背上划开几个口子,比较快速入味。大概腌制两个小时才可以,腌好之后准备一些干淀粉,在草鱼的表面裹上一层。

然后准备不粘锅,锅里放入适量的食用油,等待油温烧至八层热左右,就可以把整只鱼放进去了。放鱼的时候注意迸溅油花,鱼刚放进锅里的时候不要翻动,因为这个时候鱼皮还没有变硬,翻动会破坏表皮,非常影响外观和口感。等待底下那面变硬了就可以翻动了,开始煎另一面,这个时候准备一个碗,倒入生抽、清水、香醋和蚝油搅拌均匀。

大概五分钟后,我们就可以把这碗调料倒进去了,尽量多一些汤汁,这样我们就有多的时间煮鱼肉了,等待汤汁收干,草鱼也就做好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