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燕麦粥的功效与作用有很多 喝这个让你营养又健康

2017/10/22 7:18:38 作者:U7-xiaog… 来源:yxlady
燕麦是一种低糖、高营养的食物,它可以降低血糖,具有补脾益气、预防疾病的作用,用燕麦来熬粥,可以说是很好的养生食品,它含有的营养物质不是其它粥类可以代替的。

来源:站酷

燕麦粥是一道营养丰富而且是容易让人消化的粥品,我们都知道,燕麦是杂粮的一种,它富含膳食纤维和蛋白质,可以促进我们的肠道蠕动,有利于通便,有着排毒、预防便秘的功效,它所含有的蛋白质可以促进我们的成长,补充我们体内所需的营养物质,还可以增强人体的免疫力,是一道很好的养身食品。

每天喝一碗燕麦粥对人的身体大大有益,现在很多家庭都向往每天能喝到一碗热腾腾的燕麦粥,它的功能绝不是一碗白粥就能顶替的。

来源:站酷

除此之外,燕麦粥不仅仅是每天早上的一碗早餐哦,它不但可以饱腹,还可以很好的预防心血管疾病。燕麦中所含有的膳食纤维可以维持我们体内血糖的平衡,可以有效的抑制胆固醇的提高,经常食用燕麦粥的老年人可以很好的预防疾病,是个不错的食品。

还有就是,燕麦含有很丰富的钙类物质,这类物质可以有效的预防和缓解人体体内的骨质疏松疾病,促进人体骨骼的正常发展。它所含的维生素也可以帮助人们预防贫血的发生,用燕麦来煮粥喝,可以说是很好的补品了。

来源:站酷作者:pamuk

燕麦粥除了能养生之外,它也可以帮助人们减肥哦。燕麦具有足够的膳食纤维,有利于我们生理功能的调节,从而消耗更多的能量,这样会有助于减轻我们的体重。总之,燕麦粥是一道很好的粥品,它的功能强大,多喝有利于健康哦!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