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台湾美食三杯鸡的做法图解 具有的营养价值

2017/10/24 11:46:38 作者:YUr-zhan… 来源:yxlady
我们国家的美食有很多,就比如古代时的满汉全席。中国有五十六个名族,每个地方都有自己独特的美食。但是今天就要来介绍一下台湾的美食,说到台湾就不能不说三杯鸡。

三杯鸡的发源地原本是江西省,后来渐渐的就传到了台湾,结果成为了台湾比较有名的美食。它的做法其实也不是很难,只要掌握一些小技巧,就可以达到饭店的水平。做三杯鸡需要的材料有三黄鸡,香菇,红椒,色拉油,葱,姜,蒜,料酒,生抽,老抽,白糖,胡椒粉。只要准备好这些食材,要是我们还是不太会做的话,可以上网搜查一下制作过程。

做三杯鸡的第一步是先把三黄鸡处理干净,再把它切成坨,然后再放在锅里用清水烧开,拿起来再清洗几遍。第二步是将香菇和红椒切好待用。第三步是把鸡肉和料酒,胡椒粉,葱,姜,蒜混合在一起腌制二十几分钟。第三步是准备一口锅,等锅烧烫后就可以往锅里倒入适量的植物油,然后再把腌制好的鸡肉,葱,姜,蒜一起倒在锅里面来回快速的翻炒。

做三杯鸡的第四步是把炒好后的鸡肉放入砂锅中,然后再把生抽,老抽,香菇,盐,糖加入锅中,开大火烧开,再用小火焖二十分钟左右。第五步是添加一点白砂糖,香油等辅助材料提味。第六步是收汁,这样我们的三杯鸡就做好了。三杯鸡的营养价值还是很高的,鸡肉中含有非常多的蛋白质,身体比较容易吸收。而且还有提高抵抗力,强身健体的作用。

台湾的美食非常多,其中药炖排骨还是很有名。做药炖排骨需要的材料有排骨,葱,姜,当归,人参,甘草,桂皮,枸杞,白芍,黑枣,盐,米酒。做药炖排骨的第一步是先将排骨砍成一坨一坨的,再把它们放在锅里,加入适量的清水,用大火烧开后,再把它盛出来沥干。第二步是把当归,人参,枸杞等药材用水洗干净,然后再沥干。

做药炖排骨的第三步是把所有的药材用纱布包裹起来,等到需要的时候再用。第四步是准备一口专门炖东西的砂锅,往砂锅里面添加适量的水,再把药材沙包放在里面,开大火,等到砂锅里的水煮沸为止。第五步是将排骨,姜,葱,调味料一起放置砂锅中,开大火,等到烧开后用小火慢炖一小时左右。药炖排骨就这么简单,等到我们要吃的时候再盛出来。

台湾比较有名的就是卤肉饭。它需要的材料有五花肉,大米,淀粉,酱油,葱,姜,蒜,八角,料酒,冰糖,胡椒粉。做卤肉饭的第一步是把干葱头的两头切掉,再把皮给去掉,切成小洋葱圈。第二步是加入一些淀粉,然后用手搅拌均匀,再把洋葱拆散。第三步是把锅给预热,然后再把洋葱倒入其中,用半炸半炒的方式。

做卤肉饭的第四步是将葱,姜,蒜切碎,再在锅里放一点油,就把葱,姜,蒜一起放在锅里炒。第五步是将五花肉放在锅中炒,再添加一点酱油,八角,料酒,冰糖,洋葱和水,水不要太多。第六步是将炒好的五花肉和汤汁一起倒进砂锅中,细火炖两个小时。第七步是盛一碗米饭,浇一点卤肉汁,再配上两颗青菜,卤肉饭就做好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