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虾米怎么做好吃 搭配萝卜排骨美味又润肺

2017/10/27 8:02:38 作者:YUd-zhon… 来源:yxlady
虾米这种食材一般是不能单独进行烹饪的,所以一定要和其它食材搭配在一起才能发挥出其美妙滋味。今天就为大家介绍一款秋季润肺的虾米料理:虾米萝卜排骨汤。

眼下已经进入深秋时节,天气也越来越凉越来越干燥了。每次一到秋天很多人都会有咳嗽的毛病,其实如果只是比较轻微的症状的话是可以通过食补来进行调理的。今天就要介绍一款润肺又美味的料理:虾米萝卜排骨汤。

虾米萝卜排骨汤所有的食材但是平时十分常见的,处理起来也挺简单,属于比较容易上手的菜肴。

食材:虾米20克,白萝卜1个(250克左右),小排骨150克。

调味料:葱段10克,姜片3片,鸡粉3克,盐10克,大豆油20毫升,料酒15毫升,胡椒粉2克。

首先处理食材,将白萝卜削去表皮切并成块状,将水烧开后把萝卜块焯一下水。这样可以有效的去除萝卜中的芥气(一种辣口的味道)让萝卜变得鲜甜,而且等下煮汤的时候也可缩短烹饪时间。

虾米和小排骨先进行清水浸泡,将虾米捞出备用。小排骨放入烧热的油锅中进行煸炒,这样可以让排骨快速定型等下煮汤的时候不容易松散。煸炒的时候加入料酒和姜片,可以将猪肉中的肉腥味有效的去除。

这样食材就全部处理完毕了,接着进行煲汤的步骤。将三种食材都放入汤锅中,加入500毫升的清水。开火煮到沸腾,加入调味品(鸡粉、盐、胡椒粉)。

盖上锅盖慢慢闷煮,因为食材提前处理过,所以闷煮时间不需要太长,大约30分钟左右就可以关火了。如果喜欢吃得比较软烂的话,可以适当的再多煮一会儿。上桌前撒点葱花或者香菜末,可以提升香气和颜值。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