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介绍山楂糕的做法 这样好吃又健康

2017/10/30 7:24:38 作者:YUd3-che… 来源:yxlady
山楂含多种有机酸。口服后增强胃液酸度,提高胃蛋白酶活性,促进蛋白质的消化;山楂味酸,刺激胃黏膜促进胃液分泌;山楂中含脂肪酶,能促进脂肪的消化。

山楂很多人都爱吃,酸酸甜甜的口感非常好,而且还开胃。山楂除了作为水果来吃,还有很多加工以后的吃法,比如小孩子都很喜欢的冰糖葫芦,还有就是一种北方比较常见的山楂糕,山楂糕比起山楂来说,要更受欢迎一点,它没有山楂那么酸,口感更加好一点。

山楂除了口感很好以外,它还可以帮助开胃,如果你胃口不是很好的话,吃点山楂效果是非常明显的。但是山楂比较酸,吃太多的话容易引起胃酸,所以我们可以改为吃山楂糕,可以中和一下,山楂糕比起山楂来说,要甜一点。口感要更加温和一点。现在很多超市里面甚至出现了山楂罐头。

山楂糕在北方比较多,很多北方人应该都有吃过,山楂糕比较松软,不管是对于小孩来说,还是老人,山楂糕都是一种比较方便的小零食。对于不着不爱吃饭的小孩子,家长们也可以试试买点山楂糕来给小孩子吃,可以让孩子食欲大开。而且山楂糕里面的含糖量也比较低,女生吃的话也不会长胖。

而且山楂糕的做法比较简单,首先把山楂洗干净去掉核,然后可以切开或者就这样也可以。放进搅拌机中搅成糊状,如果没有搅拌机,用豆浆机就可以了。然后再把搅好的放入锅里面,加入白砂糖熬,然后等过几年的水分越来越少,就可以关火,让它凝固起来切开,就可以了。

喜欢吃山楂的朋友们,都可以尝试尝试哦。真的是一种很不错的小糕点。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