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小米粥要煮多久 教你在家做一碗热乎乎的美食

2017/10/30 9:38:38 作者:Mc-shiya… 来源:yxlady
在我国人民的餐桌上,早餐总是少不了一碗热腾腾的米粥。很多人喜欢喝粥,对于一些肠胃不好的人,特别会喜欢喝小米粥,不仅味道香甜还能滋养肠胃,是一道平民美食。

来源:站酷作者:wangcn111

说到小米粥,很多人应该都不陌生。无论是在古代还是现代人们的餐桌上,一直都少不了它的存在。小米营养丰富,含有很多营养物质。而且在中医养生的角度来说,小米粥还具有清热的功效,对于体热的人群来说,更是养生佳品。小米粥因为熬制的时间较长,口感松软,无论是咀嚼能力有限的小孩还是老人,都适合食用。还不会增加肠道的消化负担。

小米粥的熬制方法有很多,但是怎样才能将一碗小米粥熬制的又香又浓稠呢?下面我们就来聊聊小米粥的正确做法吧。熬制小米粥之前我们应该确定好小米与水的正确比例。它们之间的比例一般是1:10,也就是一份小米要加10份的水。如果水太多熬出的粥就会太稀,水太少的话,熬出的粥又会太稠。水开后我们再放米,用小火熬制30分钟左右即可。

小米粥可以很很多的食材进行搭配,不仅可以增加食物的颜色,还能让小米粥更有层次感。秋天的时候我们可以在小米粥中加入一些山药,我们都知道山药具有健脾的功效,和小米搭配起来香甜软糯,非常适合消化不好的小孩食用。除了山药外,对于很多女性来说,可以在熬制小米粥的时候,放入一些大枣和桂圆,能够起到滋补养颜的功效,而且味道也很不错。

小米粥因为制作简单,一直都是人们喜欢的食物,我们平时在家在制作的时候,也可以加入自己爱吃的食材,这样熬出的米粥,一定会让你胃口大开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