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蜂蜜柚子茶做法有哪些 正确的方式让你越喝越健康

2017/11/8 7:18:37 作者:YUl-xieq… 来源:yxlady
不少人都喜欢使用蜂蜜柚子茶冲泡开水做成茶饮饮用,味道不比外面售卖的饮料差。并且自制的柚子茶还很健康,没有添加食品添加剂,并且还对人的身体有很多好处。

1、任何时候都可以给自己冲泡一壶蜜糖柚子茶

它的原材是蜂蜜和柚子皮,都是比较健康又营养的食材,腌制出来的蜂蜜柚子茶,味道是纯正的蜜糖甜味夹杂着柚子的果酸味,同时还会散发柚子清新的香味。忙碌的午后,给自己泡一杯这样的茶饮,会让自己的精神状态变得更好,或者下午茶时光,和一些西式点心配在一起,味道也很赞。

2、吃蜂蜜柚子茶的好处

里面含有蜂蜜,它可以美白肌肤,祛除斑点,对很多女性朋友来说,它是一种重要的美容产品。然而柚子具有清肠道的效果,助消化,如果吃了太多油腻的食物,这种食物可以帮你解腻。含有较高的维生素C成份,经常面对电脑的人,应该要多吃一点。

3、正确吃法

使用勺子盛1到2勺腌制好的果酱倒入容器里,如果喜欢热的茶饮,就直接倒入开水,用勺子搅拌均匀就好了。反之,用常温的水冲泡开,加入冰块就行了。

4、简易版蜜糖柚子茶的详细步骤

先将柚子皮剥离出来,外面的果皮剔除出来。然后将柚子皮切成细条状,用食用盐腌制一下再放入开水中煮15分钟左右,不仅可以让柚子皮变软,还可以去除表皮的苦涩味道。

柚子的果肉全部剥离出来,去除里面的杂质。然后将果肉和果皮一起放入锅里面,加水和冰糖煮。

等到水煮沸腾的时候,就将它改成中火慢慢的熬煮40分钟。等到粘稠的时候就可以关火装入瓶子里面,然后倒入蜂蜜搅拌均匀。将罐子密封起来冷藏3到4天就可以食用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